痛风的人能喝柠檬水吗?有利还是有害?告诉你2个正确的饮用时间

柠檬是大家熟悉的水果之一,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柠檬酸、烟酸、钙、磷、铁等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因为吃起来味道太酸,很多人喜欢把柠檬切片泡水喝,有浓浓的芳香气味,很受大家欢迎。

痛风的人群对饮食的选择是要严格控制的,稍微影响尿酸水平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那么柠檬会导致尿酸水平升高吗?痛风人群喝柠檬水是好还是不好?今天和大家说一说。

痛风患者喝柠檬水是有好处的,柠檬的含糖量很低,即使是多喝一点柠檬水也不会造成尿酸水平的增高。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对缓解尿酸的沉积起到很好的作用。

而且在喝柠檬水的同时,体内摄入的水分也会增加,又能起到稀释尿酸浓度的效果,非常适合痛风患者经常饮用。

柠檬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维生素C等营养素,柠檬经过泡水后都会溶于水里,经常饮用,体内摄入的维生素C就会增加,可以有效的保护心血管疾病,预防中风、冠心病等疾病。

柠檬中的钾元素也不低,钾对人体很重要,是身体的必须营养元素,对组织器官的正常运转起到至关作用。研究发现,血液中钾含量过低,会造成精神不振、乏力、心跳紊乱等现象。

什么时间喝柠檬水最好?

早餐时间:

早晨起床后应该吃一顿优质的早餐,这个时候搭配喝一杯柠檬水最好。因为柠檬水可以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降低血液粘稠度。不过,最好不要放太多的柠檬,以免太酸,早晨处于空腹状态,喝太酸会引起胃酸分泌过多,损伤胃部。

晚餐时间:

痛风患者晚上如果吃得过于油腻,可以喝一杯柠檬水,有助于尿酸的排泄。因为高热量的食物不利于控制病情,而这个时候喝柠檬水则可以最大程度减轻高热量食物带来的危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