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苦”的野草,以前没人要,如今100元一斤成稀罕货!

“天下第一苦”的野草,以前没人要,如今100元一斤成稀罕货!

黄连之苦,可谓是众人皆知,有句俗语“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即道出了其中滋味。但是良药苦口,这也证明了黄连是一味很好的药材。

黄连,又叫味连、川连、鸡爪连等。中医认为,黄连是一味味苦、性寒的中药材,具有清热燥湿和泻火解毒的功效,是临床上用于泻肝火的一味常用中草药。《本草新编》当中记载:黄连,味苦,寒,可升可降,阴也,无毒。入心与胞络。最泻火,亦能入肝。而且对于有胃病的患者来说,黄连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具有抗溃疡的功效,很多中医治疗胃病患者,都会加入黄连。用黄连素还可治疗烫伤烧伤,不论是沸油烫伤,还是煤火烧伤,其治愈率非常高。

黄连的注意事项

黄连是大苦大寒之物,容易伤胃,因此脾胃虚寒者忌用黄连。

黄连不能和猪肉一起食用,会降低药效,还会导致腹泻。

黄连也不能和冷水一起食用,很伤肠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