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自带香气,常被拿去喂猪,却不知能防感冒,还可治蛇咬伤

在生活中,人们经常会组织团队外出野炊或者游玩,他们往往会选择一些比较贴近自然的地方,比如野外或者其它一些人烟较少的地方。这样不仅可以欣赏大自然的美丽风景,感受大自然的味道,也能愉悦自己的心情,拥有一次开心的野外之旅。但如果选择在一些野外地区,就难免会遭到一些蚊虫的叮咬,有蚊虫可能没有毒素不会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但人们还是要预备一些药品及时治疗,预防感染等情况。所以我们今天就要来介绍一种可作为野外防治蚊虫咬伤的“药材”,它的名字叫牡蒿。

牡蒿是一种比较特别的植物,它与生俱来带有一种香气。在湿润和半湿润等环境中都能生长,一般在山坡或者灌木丛中可以见到,现在分布地区也比较广泛,在我国南北各地都有生长。一般在农村,农民们经常拿这种牡蒿去喂猪。我们知道,对于家养的牲畜,人们为保证它们良好的身体状况以及之后人们可以吃到“绿色”的猪肉,都不会选择使用一些猪饲料,而是准备一些绿色植物去喂养,而牡蒿就属于其中一种。

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它们将牡蒿用来喂猪,其实是大材小用了,它应该发挥的功效并不是在喂养牲畜方面,它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可以起到清热解毒以及消食化积等功效,在夏天还能用来预防感冒,虽然夏天温度较高,但正是因为人们的不以为然,往往会出现一些小感冒等病症,这个时候用牡蒿来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

并且它还具有止血的功效,包括牙龈出血和刀伤出血都可以治疗。同时还能治疗蛇咬伤,具有很好的解毒作用,特别是在野外,各种蛇虫比较多,出行时准备牡蒿这种“药材”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所以说牡蒿具有多个方面用途,价值还是比较高的,之后人们在生活中遇到,可千万不要再将它当做是普通植物对待,或者作为喂养牲畜的食物了,因为其功用远不止于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