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果子家常做法,只需搅一搅,简单3步,一看就会!

说到煎饼果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天津著名的小吃之一,基本上天津人、河北人都会将煎饼果子当为早点,煎出来的面饼,再搭配着油条,鸡蛋,葱末,辣椒酱等包裹起来,就成为了煎饼果子。制作好的煎饼果子,吃起来口感非常的丰富,里面的食材也是特别的足,基本上一个煎饼果子就能够抵得上一餐饭了。

一般生活当中,煎饼果子大多都是外面小摊上面买着吃,很少人会尝试自己在家做,这主要是因为很多人觉得煎饼果子的制作方法非常的复杂,所以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其实只要掌握到正确的方法,就能够轻松在家制作出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煎饼果子家常做法,只需搅一搅,简单3步,一看就会!

【准备食材】:150克面粉,30克淀粉,3克食盐,火腿肠,鸡蛋,黑芝麻,蒜蓉辣酱,咸菜,油条(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一些配菜)

【制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将面粉倒入一个大盆中,再往里面加入淀粉和食盐,加入淀粉是为了增加面糊的韧性,这样制作出来的煎饼果子,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好,随后往里面倒入适量的温水,一边倒入的同时一边用筷子搅拌成面糊状。

第二步,接着将准备好的火腿肠切成两半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煎至两面金黄盛出。再把搅拌好的面糊放到锅中,用刮板将它摊平或者直接转动锅起将它摊平也可以,等到面饼凝固后,在上面打上一颗鸡蛋,用刮板将它打碎,均匀的涂抹在面饼上,撒上一些黑芝麻。

第三步,等到面饼上面的鸡蛋液凝固后,再将它翻面。用刷子在面饼上涂抹一些蒜蓉辣酱,再往上面放一些生菜,煎好的火腿,加热后的油条,然后用手将面饼卷起来,这样就制成了美味可口的煎饼果子。

以上就是煎饼果子的家常做法,只需要将面粉搅一搅,简单3步就能够制作出好吃的煎饼果子,甚至比外面卖的煎饼果子还要好吃,最为关键的是自己在家做的煎饼果子,要比外面的煎饼果子更加卫生安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各种的配菜。爱吃煎饼果子的朋友们,赶紧学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