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尼古丁”的克星,经济又实惠,常吃消解烟毒,还你健康肺!

众所周知,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和进步,人们所处的工作环境中存在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生活趋向快节奏化,这就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承受更加沉重的工作压力,尤其是一些要承担家庭负担的男人们,过于沉重的压力让他们无处发泄,就只能通过吸烟来减轻一点压力。

由于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和其他的各种物质,有着使人的神经出现短暂性麻痹的效果,能让人暂时处于一种精神亢奋的状态之中。因而,香烟对于大多数压力较高的人来说是很好的解压品。但是当香烟带来的麻痹感消退之后,紧接而来的是更加沉重的负担,周而复始的就会使人容易染上烟瘾。

即便每个人都清楚吸烟对于身体的损害很大,但多屈服于生活的压力,或者抱有一些侥幸的心理,认为自己能够控制吸烟的次数,并忽略吸烟带来的危害。也许在你所不知道的时候,你的肺部可能已经因为日积月累所存留下来的烟毒而大大受损,这不仅会使人们的肺部得病,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形成肺癌。对于一些戒烟十分困难的人来说,如果不能够在短时间内把烟瘾戒掉,就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吃一些保护肺部、消解烟毒的食物。

1:百合

百合作为一种花,同时也可以食用,能够清肺,还对感冒发烧、咳嗽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加强对肺部的清理功能!同时能够治愈肺结核,在临床医学上,对慢性肺炎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能够减少香烟中的有毒物质,对身体的伤害,起到保护呼吸道、肺部的作用!能够及时修复体内受损的细胞,保证身体的健康!

3:海带

海带是一种海藻类食物,对肺的好处是非常大的,海带所含的胶质能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本草纲目》记载:“海带可治甲状腺肿与其他水肿症,有化痰、散结功能。

4: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有益身体健康的食物,其性味甘平,能入脾经、肺经、大肠经,可以润肺、解毒、补中,蜂蜜经常被用来治疗咳嗽、肺燥症状。蜂蜜也有非常好的清肺润肺功能,能祛痰及清洁肺部。

一旦开始吸烟,想要戒烟是很困难的!同样吸烟容易引发肺癌,肺部中全部都是香烟中的有害物质,所以不妨多吃以上几种食物,润肺、解毒,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帮助肺部排出毒素,缓解因吸烟给身体带来的不适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