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自己动手做过大阪烧不算吃过日料!

2018.12.22

是日冬至。

和虾仔饼来到老地盘——沙田新城市广场,各种买买买之后,寻思晚餐吃什么。

这里吃饭的地方也不算少,但能入法眼的并不多。我们选择了上次爬完麦里浩径后没吃到的大阪烧自助店:

前阵子看日剧《结婚对象靠抽选》,男主女主就是在大阪烧店里开始结缘。笨拙的男主教女主做大阪烧,引得没做过饭的女主连连赞叹。今儿虾仔饼和威化也算回味回味恋爱的滋味~

我们挑选了最经典的“杂锦广岛烧”。

材料有:溶于水的小麦粉

虾和鱿鱼块

猪肉和包菜丝

炒面

鸡蛋液

看似不是很难,不过东西上铁板的顺序还是很有讲究的。

菜单旁边很贴心地附上二维码,扫一扫会出来youtube的视频教程,帮上大忙啦。

可惜金鱼脑袋看过之后几乎忘光,一开始还是稍显手忙脚乱。威化君瞟了又瞟被隔壁桌取走的纸质教程,可靠的虾仔饼君在铁板上铺开一层油,浇面粉液让它呈圆形。然后依次放上食材。滋啦滋啦声非常过瘾。

虾仔饼专心广岛烧本体的时候,威化在空地炉灶做炒面。

本体和炒面都差不多熟了之后,打散蛋液,做一个圆形的煎蛋。

隔壁桌的女生似乎不知道怎么做,饶有兴致地看着我们烹调很久,偷偷看了一下她的,她倒也不在乎做得正不正宗,呼啦呼啦把大阪烧活生生做成一堆物料丰富的炒面

最后,把炒面、本体依次堆叠到煎蛋上,稍等几分钟让里面的食材闷熟,从手边的调味酱盘取出甜淋酱、土方最爱的美乃滋、海苔屑(大块的屑瓶子孔撒不出来,虾仔饼一脸嫌弃说像撒了一层灰--||)、木鱼花屑,一一铺上,大功告成!

一刀分两半切到底的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四分之一块就占据了一个盘子了。一人两块,肚子已几乎没有余裕吃其他东西了。

吃日料,就不要嫌弃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组合啦。

除了食材,烹调过程中调味料的添加也是自助的。炒面里我放了酱油,顶上加了不少的淋酱,有些腻,不过炒面味道不太够,混合起来是略淡的刚刚好。曾经吃到过非常甜腻的大阪烧,可见日料店放酱料是可不是我们这么小心翼翼啦。

一口虾,一口鱿鱼,一口肉,一口面,如此食材丰富的食物,一本满足!

两个人一起做菜一起装盘一起分享的乐趣,真美妙~

小菜黄油带子。融了一小块黄油,两面煎黄。食材新鲜,什么都不放也鲜甜好次!

Lastbutnotleast,送上吃得专注的虾仔饼^_^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