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的九种拉法,你最钟爱哪一种

说起北京什么面最受欢迎,第一估计兰州牛肉面坐稳了。热乎的清汤,香嫩的肉块,再配上葱花香菜,撒上红油辣椒,在寒冷的冬天,连面带汤吃上一碗,别提有多美了。

兰州拉面的取面窗口,通常有9中不同的拉法供顾客选择:细滴、三细、二细、宽滴、韭叶、毛细 、大宽、二柱子和荞麦棱 。面对种类繁多的牛肉面的拉法,有些小伙伴烦了难,该吃哪个好?其实,按照拉面的形态,总体可以分为两大类:细面和宽面。细面近似是圆柱状的,宽面近似是扁平带状的。

在细面里,细滴是最常见的兰州拉面的类型,如果你在点面时不指定类型,那拉面小哥默认给你的就是细滴了。比细滴更细的是毛细,确实像它的名字一样,细如发丝,也很能体现出拉面师傅的技术,这种面容易消化,适合老人和小孩。

二细和三细很多人不了解,到底和细滴比谁更细。其实,二细和三细都比细的粗,三细是细滴的两倍粗,二细是细面的四倍粗。比二细更粗的就是二柱子了。二细和二柱子很像饸络面,非常筋道有嚼劲,据说也是兰州本地人喜爱的类型。

在宽面里,宽滴的粗细类似山西的刀削面,大宽是最宽的,类似陕西裤带面。除了这些,还有很形象的韭叶和荞麦棱。韭叶是比宽滴要窄,荞麦棱的面条有棱角,介于细滴和三细之间。

以上就是兰州拉面各种形态的介绍,你最爱吃哪一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