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蔬菜,在农村特别的受欢迎,在城里,却很少吃到

说起蔬菜,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白菜、青菜、南瓜、辣椒、西红柿、茄子等等,当然,这也是大家所经常见到的,但是有一些蔬菜是平时大家很难见到的。

今天周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非常特殊的,且在市场上很难见到的,但又是很不错的蔬菜。

第一种:红薯叶子

红薯,先跟大家说明一下,其实就是地瓜,每个地方的叫法不一样,我家那边叫红薯。

红薯,我相信很多人吃过,但是红薯叶子,肯定就没多少人吃过了。

很多人很好奇,这个红薯叶子不是喂猪吃的吗?这东西人还能吃?

没错,这个红薯叶子在农村确实是喂猪吃的,但是人也是可以吃的,而且特别的好吃。在农村,很多人都会摘取这个红薯叶子来做菜吃。

在城市菜市场里,经常会看见烤红薯,却很少有看见这个卖红薯叶子的。

你要觉得不知道吃什么蔬菜了,不妨试试这个红薯叶子吃。

第二种:丝瓜

这种丝瓜,只在夏天的时候有。而且夏天的时候,在农村特别的受欢迎,一是容易种,二是还特别容易做,煮汤的好蔬菜。

做法也特别的简单,只需要把表面皮用刀削掉,然后把水煮开,在配合猪肉,一起炖熟即可,出来的汤特别好喝,丝瓜特别嫩,吃起来甘甜甘甜的。

在城市里面,好像这个特别少,起码我在北京待8年了,一次都没在商场见到过这个丝瓜。

不知道是不是北方没有这个丝瓜的原因。

第三种:水笋

这种水笋,我敢说很多人肯定没见过。

因为这个是生长在湖里面或者水稻田里的,对水质土壤要求挺高,种这些的也特别的少,所以很难见到。

记得以前,我老家水稻田里就种了几排,特别的深,每次采摘这个水笋都很不容易,脚踩下去,得有膝盖骨那么深了。

这个怎么做呢?

直接把外壳剥了,洗干净,配合猪肉一起炒即可,在放些辣椒,特别的美味。

第四种:刀豆

在农村,很多人都把这个刀豆,用来自制酸辣脆爽的下饭菜,具体是怎么样的,请看下图,自制做好的刀豆,打开就能吃了。

记得以前,小时候家里没什么可吃的,家里自制了很多这个刀豆,于是经常趁父母不在家,偷偷地偷吃这个刀豆,酸酸辣辣的特别开胃。

在城市里,这个也是特别的少见。

以上就是4种少见的蔬菜,你们吃过几种?

你的家乡有这些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