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制腊肉有秘诀,这样腌轻松去掉亚硝酸盐,营养又健康

有非常多的人都非常喜欢吃腌制的东西,但是现在人在另外一方面非常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在腌制东西的过程中也非常讲究,希望不要产生亚硝酸盐,只有好的方法才能让腌制的东西能够不产生有害物质,以及对人体身体健康有好处,今天小编就想把这个方法讲一下。其实腌制腊肉也是有秘诀的,按照小编的方法腌制可以轻松去掉亚硝酸盐,营养又健康。

首先需要的食材有:两条五花肉、白酒、生抽、老抽、白糖、八角、花椒、大蒜、生姜、维生素C。具体的步骤如下,还是比较简单的:

一、 买来的肉不用清洗,因为洗干净反而容易产生细菌。很多人可能对这一个步骤有非常多的疑问,其实事实就是这样的,不能直接用水洗。

二、 把准备好的盐巴炒热,然后用盐把肉都擦拭一遍。这样才能让肉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盐巴作用。

三、 接着在肉的底部串成一个洞。这个洞的作用大家应该也都知道,就是为了在下面挂一根绳子用的。

四、 把肉串起来以后,开始晾起来,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三个小时。

五、 接着就可以把肉放在一个大的盆中,肯定要把肉装下,然后在碗中放入大半碗的生抽。

六、 只需要大概两勺生抽就可以了,然后在里面加入一勺白糖以及四十克的白酒。

七、 然后用手把这些调味料给抓干净,然后腌制个十二个小时。时间一定要等到十二个小时,而且是只允许少,不允许多的。

八、 等到十二个小时过后,就可以把肉挂起来然后放在阴凉处给晾干了。

九、 等十二个小时以后,还要把肉重新放到盆中,然后用调料再把肉重新抹一遍。

十、 把八角、桂皮、花椒擀碎 ,然后放在肉里面,当然了,这个时候也可以加入维生素C 了,要把这些物品都擀碎,才能涂抹在肉上。

十一、 接着放入蒜泥以及生姜片还要等十二个小时以后。只有这样重复两遍以后,才能肉的味道能够完全入味。才能研制出口感比较好吃的肉。

十二、 腌制的肉一定要放在通风和阴凉处,到一个星期以后就可以吃了。所以做一次腌肉所要等待的时间并不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