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没有“名分”的菜馆,卖了20+年的温暖!

没有“名分”

却令人着迷

来到合肥二十多年

成为异乡娃儿们的另一个“家”

冷风那个一吹,就总想找点热乎的,热热烈烈的大快朵颐。能让人吃得过瘾又舒心的,当然非“东北菜”莫属啦。

虽然东北菜虽然没有“八大菜系”的名分,没有南方菜肴的精致可人。但它那十足的分量+地道的浓香真的是令人无比着迷!

好吃妹作为一个东北菜的忠实迷妹鹅,为了吃到正宗的,还特意去了趟哈尔滨。在我心里,东北菜的特点就俩字:“解馋”

就是万万没想到,原来在科大西区附近的黄山路上,也藏了家开了二十多年的东北菜馆!

而且这家店曾经在工大、科大、农大里都安过家,老板娘和厨师都是东北人,“学校里东北孩子就喜欢来吃我家的菜,是这个味儿。”

热情好客的老板娘笑眯眯地与我们唠着嗑,多年前跟着念书的儿子来到了合肥,落了脚。“常来吃饭聊天的孩子很多都成了朋友。”开的这家店,便也成为了异乡学子的温情寄托。

杠 杠 的 东 北 味 儿

锅 包 肉

半个巴掌大的锅包肉整齐的码在盘里,再点上几丝红绿色,酸甜的味道窜进鼻腔中,让好吃妹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锅包肉外皮脆香,里面的肉却不柴,糖醋汁调得粘稠不酸,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

今年一月份好吃妹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吃过一家黄桃锅包肉,一个人吃了一整盘,这里的味道有9分像,算是合肥挺正宗的。

酸 菜 汆 白 肉

许多年前,东北人过冬就全仰仗着这一口大白菜。酸菜汆白肉是经典的做法之一。

“咕嘟咕嘟”在锅里冒着泡。浓郁的汤汁,肉中带着酸菜的香味。

白肉入口即化,肥而不腻,酸菜吸足了肉的浓香,口感脆嫩,加上爽口的粉条,根本停不下来

小 鸡 炖 蘑 菇

小鸡炖蘑菇的出名不需要多言。俗话:“姑爷领进门,小鸡吓掉魂”,就是说新婚的女儿携丈夫回门时,娘家基本都是以小鸡炖蘑菇招待,可见它在东北人家中的地位。

真正的小鸡炖蘑菇,一定要选用东北特有的山珍——野生榛蘑。鸡肉被炖成了茶色,粉条吸收的汤汁,一唆便满口鲜香。

酱 大 骨

看似平淡无奇的酱骨头,吃起来非常鲜香软糯。

肉软烂到轻轻一扯就能与骨头分开,吸饱了肉汁的肉细嫩不柴,鲜度和咸度平衡的很好,一口咬下去唇齿留香,嚼起来又够弹牙。

回首掏!超大的鼓棒里面填得满满满满都是骨髓!而且都超入味,必须吮个一干二净呀。

东 北 家 常 凉 菜

这东北家常凉菜,像极了东北大拉皮。肉丝、青瓜丝、胡萝卜丝、千张丝...配上大拉皮,极致的清爽解腻。

吃之前,先抄起筷子翻拌均匀。晶莹剔透的大拉皮,爽滑又充满弹性。口感棒棒哒!

香 煎 土 豆 丝

又点了份香煎土豆丝,份量嘛还算足。

厚度也比较适中,刚出炉的土豆丝外表焦焦脆脆,内里绵绵软软,有土豆的香气。

不过,吃多几口就会觉得有点油腻,放不了一会就不香脆了。推荐指数一颗星,还是留着肚子多尝点东北特色菜吧。

猪 肉 酸 菜 水 饺

极具东北特色的猪肉酸菜饺子!简简单单的馅儿,都不用多加什么调料,吃得就是酸爽!

对于东北人来说,不吃顿猪肉酸菜饺子,这个冬天都白过了!

老板娘亲力亲包的饺子,个头不大,一口一个,但胜在皮薄馅多!

粘 豆 包

《后来的我们》,让粘豆包赚足了眼泪。

黏而不沾手,咬上一口,很劲道,又富有弹性。干豆沙豆香满满,又不甜腻。蘸白糖吃,很nice~

明 亮 舒 心 的 环 境

两层小店,不大却明亮干净。

老板娘说了,准备把楼上的炕也收拾出来,让大家盘着腿,坐在炕上唠嗑吃菜,感受真正的东北风情。

就是这样一家淳朴、实诚又美味的老店,又有谁不爱呢?

小贴士:

1.推荐菜:锅包肉、酸菜汆白肉、大酱骨、小鸡炖蘑菇、粘豆包...

2.店铺在靠近兴科大厦的那个稻香村公交站台后面。

3.东北菜的颜值普通,但胜在量足和美味!

4.好吃妹亲测,这是一家值得一试的东北菜哟。

东北王食府

黄山路与肥西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

联系方式

18119977029

50元

营业时间

09:00-14:30

16:30-21:30

你觉得最魔怔的一句东北话是啥?

vivo NEX 双屏版来啦!

星环双面屏 科技感爆棚!

虚实结合 水漾渐变!

随时随地记录美好生活~

现在有“冰原蓝”和“星漾紫”

两种配色统统超酷炫!

双重解锁 三摄鼎立

超大内存 再也不担心美照拍不够啦~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NEX双屏版已经正式发布啦!

12月29日全面开售

可以到安徽vivo各大专柜预定哦

还有三重福利等着你

不用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