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到正宗Q弹的肉丸吗?不用去超市买,自己在家就能做

想吃到正宗Q弹的肉丸吗?不用去超市买,自己在家就能做。

汆肉丸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一道美味菜肴,可是一般除了那种百年老店,我们已经很少能吃到没有面粉淀粉的肉丸了。基本上我们在超市或者市场买的也都是加了很多淀粉的肉丸,完全失去了它Q弹的口感和肉的香味。让我们真是怀念啊。所以我们想吃Q弹的肉丸,就要自己动手了。什么?你不会啊,没有关系,我来教你。要仔细阅读哈。注意细节呢。在家我们这回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肉丸啦。

说到汆肉丸,我们不仅可以直接炸着吃,也可以做好了以后冰冻上,留着想吃菠菜肉丸汤的时候直接解冻就可以用了。非常省事,不要担心影响口感哦。制作的过程和食材,才是决定口感的关键呢。首先在食材的选择上,我们要注意肉质,要选择猪肉当中的五花肉,肥瘦相间。这样才可以保证肉丸的香度。其次要准备皖鱼,要是东北人可能一定皖鱼不知道,其实就是我们俗称的草鱼。

首先我们买一条皖鱼,在市场上鱼档哪里可以帮你杀好,跟他说明你是做鱼肉丸,鱼档哪里就知道怎么处理了。买回来自己处理的话我们先把鱼敲晕,使用刀背往鱼头上用力拍就行了,把皖鱼拍晕是为了防止处理它的过程中跳动避免伤到自己,把鱼鳞全部清理掉,把鱼肚里面的清理出来,不想麻烦的就把鱼肠扔掉,然后把鱼肚里面黑色的那一层刮干净,最后去掉鱼鳃。然后呢,我们把鱼肉剔除来,放在水里面浸泡2个小时,去腥味,也能把鱼肉当中的血水去除干净。在浸泡鱼肉的这个时间我们也不能闲着哈。这个时候我们处理买回来的五花肉,把五花肉用清水洗干净,切片后再剁成肉末,同样的,泡好的鱼头最后我们也要将其剁成鱼肉末。然后把鱼肉末和多好的肉馅都放到同一个碗里面,准备调味。

因为我们准备了皖鱼肉馅儿,所以我们就不用淀粉和蛋清了。剩下我们还要准备食材:生姜,味极鲜,蚝油,食盐,胡椒粉,鸡精,凉白开各适量

制作方法:

肉丸的主料我们准备好了以后呢,就是调味儿。接着把剁好的五花肉和鱼肉放到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搅拌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冲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不会影响肉馅儿的口感。随后加入生姜末,味极鲜,蚝油,胡椒粉搅拌均匀,再倒入适量的凉白开,这样可以让肉丸更好的上浆,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更好。

然后就是团肉丸了,这里我们建议用手团肉丸,这样团出来的肉丸紧实牢固,不会一下水就散了。如果用勺子的话,容易松散。

煮好一锅清水,水沸腾了,我们团好了就可直接下水了。这个时候可能会有一点沫子,不用担心,用勺子撇出来就可以了。

这样美味Q弹的肉丸我们就可以在自己家吃到了。如果想吃炸的,就是把清水换成豆油就可以了,炸出来的也很好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