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和它天生一对,每周吃一次为身体做个大扫除,肠道消化好

白萝卜和它天生一对,每周吃一次为身体做个大扫除,肠道消化好

大家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的萝卜正应季,是最好吃的时候,而且它的营养很丰富,适合作为冬天进补的食材。萝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它遍布全球各地,国内到处都有,很容易就能购买到。萝卜的营养充足,还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在冬天可以多吃一些,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萝卜的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做法很多,味道也比较美味,很多人都喜欢吃。萝卜可以和很多的食物搭配着吃,有一种食物和它可以说是天生一对了。

这种食物就是鸡蛋了,大家都知道,鸡蛋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鸡蛋和萝卜一起吃,营养价值更高。鸡蛋里面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各种营养物质主要都集中在蛋黄里面,这些营养物质极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蛋黄素、钙以及维生素。这些营养成分对于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有很多的益处,因此,鸡蛋也是一种很好的健脑食品。

萝卜和鸡蛋的做法很简单,可以将它们一起炒着吃。首先把白萝卜给削掉皮,然后用擦子把它给擦成丝,这样的萝卜丝比较细,吃起来的口感更嫩一些。如果喜欢吃脆一些的萝卜,可以用到把萝卜先给切成片,然后再切成丝,这样的萝卜丝比较粗,吃起来比较脆一些。这两种做法都很不错,具体怎么做就看个人的口味和习惯了。

接着把鸡蛋打入碗里,用筷子把鸡蛋打散。材料都准备好了,这时就可以开火,把锅烧热,倒入油和葱末,炒香以后再放入萝卜丝,萝卜丝炒上一会儿之后,把鸡蛋给倒入到锅中,不断的翻炒。炒得快要熟的时候,往里面倒入一些胡椒粉和食盐,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炒好的萝卜丝鸡蛋味道很香,萝卜丝吃起来比较鲜甜,鸡蛋的味道很香,吃起来很下饭。

这道菜的做法和用料都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来改变,鸡蛋先煎好,再放入进行翻炒也是可以的,喜欢吃辣的人还可以往里面加入一些辣椒。这两样东西一起食用的话,不仅有很高的营养,还可以促进消化,改善肠道的健康,它有很好的通便利尿功效,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废物。不过鸡蛋并不适合多吃,不然很容易就会造成胆固醇超标,有三高的人要少吃。

这道菜一周吃一次就可以了,它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排出体内的废物,对于肠道的健康也很有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