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吃火锅VS东北人吃火锅,看到食材和场地,网友:区别有点大

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吃火锅的好时候,无论南方还是北方都少不了对火锅的热情,约上好朋友吃上一顿火锅也算是冬天里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了。然而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风俗习惯和饮食习惯,就拿东北人吃火锅和南方人吃火锅的来说,南方人吃火锅VS东北人吃火锅,看到食材和场地,网友:区别有点大。

先说火锅在东北是怎样吃的。东北人的性格直爽,无论是在做事上,还是在饮食上,都是非常热情又大方,一到冬天,他们那里就会被白雪厚厚的盖住,零下20多度的气温下,他们能够举办各种户外活动,而且玩的非常尽兴。有的地区的人们还会举行在雪地上吃火锅的活动,这叫我们南方人想都不敢想,在那么冷的气温下吃火锅不是玩命?其实这对于东北人来说很正常,他们也可以在雪地里吃烧烤。

东北人户外吃火锅,准备的食材也不像我们南方这样,他们主要以牛肉、羊肉为主,而且都是大份的,往冒着热气的火锅里涮一下,大口吃肉,再呡上一口酒,那滋味别提有多带感了。虽然穿着厚重的衣服在这样寒冷的环境里吃着火锅,但是人们的热情和火锅的温情早已把外在的束缚淡化掉了。

再来来说说吃火锅的习俗在南方是怎么样的。南方人吃火锅都是喜欢去火锅店里吃,非常热闹环境,也非常的温暖,人们在吃火锅时就会脱掉厚重的外套,完全与那种雪地里吃火锅格格不入。南方人的火锅底料都是红油非常的辣,虽说也有别的锅底但是始终没有辣的带劲,很多喜欢吃辣的可以去四川重庆体验一下那种感觉,简直无辣不欢,叫你印象深刻。而且南方人吃火锅少不了配菜,也就是蔬菜,甚至有人去吃火锅吃的蔬菜要比肉多,在南方牛羊肉都是比较贵的,做不到像东北人那样大口吃肉。如果有幸能去东北体验一下雪地火锅,那估计南方人是撑不了多久的。

东北人有东北人的豪爽,南方人有南方人的小温情,虽然在饮食风俗上有各种不同,但这也是魅力所在,所以大家都喜欢去各地旅游,感受祖国山河的美好和人文的不同之处。看了北方和南方吃火锅的差异,你有没有想去体验一下呢?作为南方人的小编,都想去体验一下刺激食物雪地火锅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