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胸肉这样吃绝对够养生够元气,上班族带饭上班必备

吃来吃去还是冬菇蒸鸡,木耳蒸鸡,还有什么宫保鸡丁;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炒鸡片鸡丁,而非常简单,非常适合上班族,早上弄好带回公司;吃完元气满满的。下面来看下吧:

首先上场的:木耳鸡片

材料:木耳40克(水泡开就很多了)===鸡胸肉100克(超市下午有特价,可以囤货)===彩椒1个===姜葱蒜少量

调味料:花生油少量、盐少量、酱油适量、鸡粉少许、糖少量

做法:

1、木耳抛泡开之后就焯水,彩椒也一起焯水;这样急救快,熟了就捞出备用。

2、鸡胸肉切条,(用少量的油盐淀粉抓均匀),备用热锅下油,三四成油温后放入炸,金黄色后就马上捞出来(这里给个贴士你们:买回来的鸡胸肉,一次过弄多点,直接炸2-3斤,放置常温之后保鲜膜打上就放急冻,想吃就拿出来翻炒就可以啦)

3、锅里留底油,姜葱蒜慢慢炸出味道,往锅里放一点水,然后把调料全部扔到锅里,烧开之后放入刚刚弄好的木耳,彩椒,鸡胸肉;盖上盖子焖1分钟左右,完全烧开转小火焖1分钟,打好生粉水勾芡上桌。

推荐大家多用木耳做菜,木耳含有钙、铁、镁、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具有益气补血、强壮身体的功效,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含量。

第二位就是:白灵菇炒鸡丁

材料:白灵菇半斤(切丁)===彩椒一个===鸡胸肉半斤===姜葱蒜少量

调味料:蚝油少量、盐少量、芝麻油适量、糖少许、姜葱蒜三宝少量

做法如下::

1、白灵菇切丁、彩椒切丁、用上刚刚炸好的鸡胸肉,嘿嘿,多炸一点,想煮就煮

2、白灵菇、彩椒都焯水处理,捞出备用。

3、热锅下油,姜葱蒜撒上;倒入白灵菇、彩椒、鸡胸肉,翻炒;在家调料,加水浸没到2/3左右,盖上盖子,焖1分钟,收汁勾芡上碟。

白灵菇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矿物质,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降血脂、降血压、养胃生津、利肝明目的作用。白灵菇买回来冷藏可以放2-3天的,别问我怎么知道,我以前就是酒楼厨师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