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再三苦劝:木耳炒“它”,等于为癌症“推波助澜”,转告父母

俗话说“冬日进补,来年打虎”,冬季气候寒冷,人体的热量容易丢失,做好冬季进补养生刻不容缓。中医学上认为,药补不如食补,所以冬季吃什么最养生,怎么进补效果最好,也是有不少学问的。营养师认为,这个季节吃一些木耳滋补效果可以翻倍,常吃等于买了一份健康保险,那么你知道吃木耳的禁忌和功效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优质天然补血

木耳被誉为“人体的清道夫”,是人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山珍美味。它还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是各种荤素食品中含铁量最多的食物,尤其是贫血患者、心脏病、癌症病人可以每周吃两次,对病情极有益处。

减肥瘦身

黑木耳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植物胶质以及一种叫做“多糖体”的物质,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剂,它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而防止便秘,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同时可以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美容养颜

黑木耳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质,它的蛋白质含量比动物食品的含量差不多,因此,它有素中之荤的声誉。除此之外,黑木耳维生素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美白肌肤,有效的延缓衰老,提高人体免疫力。

木耳炒鸡蛋的做法

材料:鸡蛋3个,野生木耳10朵,剁椒酱

做法:我们先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野生木耳泡发后切小块,大蒜头切片,锅内热油,五成热下入鸡蛋用锅铲迅速划散,待一凝固后即盛起备用。随后锅内热油,五成热下入蒜片煸出香味,下入剁椒煸掉生涩味,接着下入木耳炒匀,调入少许的糖,最后下入鸡蛋翻炒匀,关火,撒入葱花炒匀即可食用。

医生再三苦劝:木耳炒“它”,等于为癌症“推波助澜”,转告父母

1、木耳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2、黑木耳与马肉同食,易引起呕吐

3、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还会降低人体免疫力,让癌细胞有机可乘

医生提醒大家:木耳虽好,但不宜浸泡过久

木耳不宜浸泡的时间过长,否则会产生米酵菌酸,它具有耐高温,难溶于水的特性,人体摄入后,会对细胞造成大规模的破坏,损害肝、肾、脑等各个脏器。一旦毒素到达各脏器,造成的损伤往往是不可逆的,因此浸泡4个小时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