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营养的萝卜饭,零厨艺也可以秒变大厨

— 一碗营养饭的诞生 —

当我们还在努力让自己成为 " 祖国的栋梁 " 之时,一个不注意就把自己变成了 " 油腻的中年人 "。学会爱自己其实是我们这一代人共同的一个痛点,爱自己不光体现在舍得为自己花钱,更要体现在对自己身体的负责~

先从照顾胃开始,让自己好好的吃一顿饭,寻找应季的食材,小编就发现了这位 " 仁兄 " ——白萝卜。

— 为什么说冬天要吃萝卜 —

家里的老人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但是为什么冬天要吃萝卜呢?夏天就不可以吃萝卜了吗?

其实是因为,人体都要讲究一个阴阳平衡,具体起来就是冷热平衡,如果这个平衡被打破了,人就会感觉不舒服。在冬季人们习惯吃一些补养品,活动量相对较小,所以体内易生痰热,这个时候进食萝卜,能够清热化痰,消积除胀。平衡一下体内热气,这样在来年开春时才不容易上火。

夏天可以吃萝卜吗?当然可以,白萝卜有通气健脾胃的作用,对于胃胀、积食和肠胃不适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但要注意不要和生冷的食物一起吃哦,那样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甚至腹泻。

大酱萝卜米饭

两人食

食材

做法

1. 将干香菇浸水泡发,切细条。

2. 将萝卜皮稍厚一些切下,切下的皮切细丝,萝卜肉切成扇形或者条状,萝卜缨切成约三厘米长。

3. 把买好的豆腐切成稍厚一些的片状,起锅小火煎至豆腐两面金黄,捞出滤油,等冷好后,切成条状。

4. 随后煎锅内的余油不要清洗掉,再倒入少许芝麻油,把步骤 1 和步骤 2 中准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少许盐(很少很少的盐)中火炒 3 分钟,熄火自然冷却入味。

5. 将糙米(或白米)淘洗后使其吸水 10 分钟,再沥水 15 分钟。这个步骤后,把米饭放入电饭煲中。

6. 最后用步骤 1 当中剩余的香菇水来溶解、稀释大酱并倒入电饭煲中,最后将炒好的的香菇丝和萝卜丝、萝卜缨还有豆腐条均匀的洒在米饭上,按下煮饭按钮就好啦~

食谱小贴士

如果用糙米的话需要提前泡一晚上,这样第二天糙米会更容易煮熟。等到米饭煮好后,要均匀的菜和米饭搅拌开,并按照个人喜好撒上胡椒面(或花椒粉),也可不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