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炸的萝卜丸子比肉丸子都好吃,外酥里嫩,做法简单,窍门教给你

我平日里做饭喜欢做一顿饭正好吃完的,不愿意剩饭,所以用的萝卜也只要半根就行。冬天家里经常买萝卜,把中间部分生着吃了,爽口去火。切下的两头,就擦成丝,剁成粗末,炸丸子了。剁好的萝卜加上葱花、姜末、五香粉,盐,加,加白面,少许淀粉可以使丸子更加酥脆。所有料放到小盆里,不加水用手使劲揉萝卜里的水分被挤出来,和面粉揉成团,就可以上锅炸了

趁热拿几个吃,美味!

这种丸子经久浸泡在汤里不会膨胀、不会软,即使你将汤喝完后再吃丸子,丸子的口感依然蹦脆。虽说材料都是素菜精制而成,但是口味比肉丸子都要香。萝卜丸子,刚炸出来的热丸子外焦里软,越吃越香,实在是世间难得的美味。

准备白萝卜一根,洗干净,白白胖胖,水水嫩嫩的!

把萝卜擦成丝用盐稍稍腌一下去除太多的水份,姜葱都要切成丝,然后放在一起在案板上剁成细碎

盆子太大了换了小一点的盆子,再加入少许的盐、五香粉、辣椒面,因为攥干水份萝卜也依旧出水狠多

加一勺面粉、少许的淀粉,也可以不加!(注意:在做丸子的时候,白萝卜可能还会不停地出水,所以面粉多一点没关系。)

搅拌均匀(如图)如果面糊太干,可加点水,太稀加点面,调到我图片的干稀程度。但是基本上不需要加水,如果确实需要加水我建议加鸡蛋,这样做出来的丸子更松软

用虎口挤出来的丸子也很有形,我直接揪一小团团放在盘子里待用,盘子很光滑不会把丸子粘住的。

此时热锅并入油,先要凉油,不用开到大火,底温慢烧

下丸子要手快!

边做丸子边放油锅里,等依次放满油锅时,油温也已上涨,此时油在沸腾,丸子也在随之翻滚,待丸子两面金黄时就可以捞出锅了。

五成油温下丸子,手抹点油,挤丸子。喜欢吃外皮有点脆的,炸两遍。但是切记要小火,要不容易把丸子炸焦,里边还不熟!

哇,真是好吃啊,不比肉丸子口味差,真不错,姑娘说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丸子呢?

炸东西 基本每家的长辈都会,我们这些80后刚刚开始学着做呵呵 见效了。

小贴士

萝卜可以先刮成丝在剁碎,这样更省事。

丸子可以先团好,在一起炸,这样炸时不会手忙脚乱。

炸萝卜丸子要先炸定型,再复炸一次这样出来丸子外焦里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