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的人,晨起时身体或有4个表现,多喝一水,让血管变通畅

对于现代人来说,打败健康的可能不是癌症,很有可能是心脑血管的疾病,尤其是这样一种疾病越来越频发,叫做高粘血症。顾名思义,高粘血症的意思其实是指,血液的脂质物质含量过高,影响到血液的正常流动,从而慢慢堵塞了血管,形成血栓,危害到身体健康。很多人肯定都想知道,自己的血液是不是也变粘稠了,其实可以我们可以在早上起床后身体的表现中,看出一点端倪。

早上起床时哪些异常反应,暗示着你的血液变粘稠?

1、早上起床后头晕脑胀

睡眠本该是一件非常舒适的事情,我们可以在睡眠的过程中,修复体内受损细胞、恢复体力,所以在早上起床时,人应该是精神满满的。但是若有早起后头晕脑胀、感觉怎么睡都睡不饱的症状出现,那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你的血管出现了问题。

由于早上起床时,人体的血液循环还没有流动起来,这对于血液粘稠的人群来说,会影响到全身的供血量,影响到大脑血氧的供给,从而使人体出现头晕脑胀、睡不饱的异常反应。

2、早起后视力变模糊

正常人体在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时,无论是身体哪一个机能,都该是状态绝佳的,但是却有不少人反映,在早上起床后,会发现眼睛变得干涩,且看东西还是模模糊糊地。如果排除眼睛的疾病之外,就和血液粘稠有关。粘稠的血液阻滞了视神经的供血,从而影响到眼睛的正常工作。

3、早起后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如果你在夜间睡觉时,有明显呼吸不畅的现象出现,并且在早上起床后,会有明显胸闷气短的现象出现,整个人都感觉萎靡不振的,要多小心。

体内的血液变粘稠时,还会影响到心脏周围的血液循环,而肺部是离心脏最近的内脏。所以,粘稠的血液也可能会影响到肺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肺部的功能下降,使人体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的现象。

4、嘴唇发紫

当血液粘稠的时候,不光会导致身体这些异常现象的出现,还会影响到血液中红细胞的数量,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在嘴唇上表现出异常。如果发现你周围有人,嘴唇的颜色发紫、呈现为暗红色,那就要多剁提醒他注意心脑血管的健康,及时就医,以防意外出现。

血液粘稠怎么办?

血液粘稠怎么办?多喝荷叶苦丁茶!荷叶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进入人体后,能够起到非常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效果,再加上苦丁一起泡成一杯茶,坚持饮用,起到清理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从而大大改善血液粘稠的现象,对身体健康帮助很大。

血液粘稠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在早上起床时,有这些异常现象出现,很可能是你的血液变得十分粘稠了。生活中多喝荷叶苦丁茶,降脂清血栓,更好保护血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