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煮和火锅有啥区别,关东煮只是不辣的火锅?它的汤底可不简单

火锅是中国传统的美食,在中国的不少地方,人们的日常生活可是少不了火锅。中国的火锅,不仅有举世闻名的重庆麻辣火锅,还有新嫩潮汕的牛肉火锅,滋补的老北京的羊肉火锅,清淡的云南的菌菇火锅等等。

麻辣火锅

吃火锅的方式大同小异,火锅的灵魂汤底却不尽相同。除了中国的火锅,日本有一种叫做“关东煮”的美食,也很火锅很像。有人说,关东煮就是不辣的火锅,关东煮和火锅有啥区别,关东煮只是不辣的火锅?它的汤底可不简单。

关东煮

关东煮是由中国的火锅传到了日本后,日本人根据他们的特色改版而来的。关东煮的汤底,看着清澈,不像我们的麻辣火锅那样火红。这样的汤怎么能勾起人的食欲呢?其实这汤底的味道可是很鲜美的。

木鱼花

虽然日本人做关东煮的时候会因各人而已,但是多数情况下都是用木鱼花和昆布来熬煮的,有的还会加上干贝等多种海鲜。日本人对于海鲜的喜欢极深,这木鱼花和昆布都是来自海洋,带着海鲜的鲜美,熬出来的汤底自然也是鲜甜的。这样的煮汤方式他们叫做“出汁”,不仅用于关东煮,在拉面等其它料理里也会用到。

昆布

在日本的便利店,就有便携式的关东煮卖,通常这些关东煮是用速溶的料包和各种耐煮的火锅料,让人有种关东煮就是各种淀粉丸子的错觉。其实,如果是地道的关东煮,也像火锅那样可以煮各种蔬菜和肉食。

便利店里的关东煮

而日本人用来煮关东煮的食材里,也有一些必备的经典。就像我们的毛肚之类的,特色又经典。那就是鱼板和竹轮,用鱼糜和淀粉做成的一些小吃,看着就像形态不同的淀粉丸子,却是他们传统的经典美食。

竹轮

不同的美食都有自己的特色,你更喜欢哪一种火锅呢?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引用至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