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这个菜再贵也要给孩子吃,增强体力强壮身体,增强钙吸收

寒冷天,这个菜再贵也要给孩子吃,增强体力强壮身体,增强钙吸收!寒冷的冬季,大部分时间只想躲在室内抱暖气的季节。唯一会不想外出的活动应该就是去有游泳池的烤肉区,烤肉与玩水吧~今年的冬天来的特别早,每年都是千篇一律的烤猪里脊、鸡翅、香肠与甜不辣吗?不能说这些东西不好吃,但吃久了总是希望想要有些变化。这两年的烤肉,除了既定的烤肉餐,我都会再另外准备适合烤肉的料理。这次介绍的这道番茄烤鸡腿排,帮常见的烤鸡腿做些变化。多了蘑菇与马铃薯来吸收肉汁,再加上番茄来解腻。虽然只是一道料理,内容物却非常丰盛喔~

番茄烤鸡腿

材料:

- 去骨鸡腿1只

- 番茄1颗

- 蘑菇1盒

- 马铃薯1颗

- 蒜头约8瓣

调味料:

- 盐 约2小匙

- 无盐奶油约3-4小片

做法:

- 马铃薯洗净后不去皮切滚刀块,放入碗中再用大同电锅蒸约20分钟。因为马铃薯直接烤会非常久,所以先蒸过后再烤会比较快松软与入味

- 鸡腿稍微冲一下水后擦干,肉厚的地方用刀子切一下(不要切到底),抹上盐(约1小匙)后备用。

- 番茄洗净后切块、蘑菇清乾净后切片、蒜头洗后不去皮拍碎备用

- 马铃薯蒸好后,把马铃薯、蘑菇片、番茄块与拍碎蒜头放入调理盘内。加点盐(约1小匙)后用手搅拌均匀,再铺上两小片切小块的无盐奶油。

- 最后铺上先前处理好的鸡腿排,然后再在鸡皮上放上一小片切小块的奶油。鸡皮有奶油的加持会烤的更酥脆~

- 上面盖上锡箔纸后,放入烤箱,用220度上下火烤约40分钟,(因为这次烤的鸡腿是大只的仿仔鸡腿,肉比较厚,所以需要的时间比较久。如果是比较小只,肉比较薄的肉鸡时间就不需要那么久,可减少个10分钟左右)再打开锡箔纸,用上火(一样200度)烤个几分钟,烤至鸡皮酥脆即可。(我烤了10几分钟有)

因为每个人家里的烤箱功率都不一样,所以时间只是参考用。一开始因为有锡箔纸保护,所以基本上鸡肉不会焦,但怕烤柴了。所以先40分钟后拿出来看,如果鸡肉已经可以轻松用筷子穿过最厚的地方就代表熟了。反之,如果看起来肉还是生的,或是用筷子戳不过去的话,那就需要再盖上锡箔纸继续烤。

烤完后调理盘的底部会充满了所有食材的原汁,可以倒出来另外做利用。拿来做炖饭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不好意思拍糊了XD)

皮酥肉嫩的烤鸡腿排就上桌啰~

松软的马铃薯吸满了其他食材的原汁,加上蒜头与奶油的调味,光是单吃马铃薯都非常满足。同样充满蒜香、奶油香与鸡腿香的脆Q的蘑菇一样滋味丰富。

番茄本身的汤汁被烤箱浓缩后,更显酸甜。吃了几口的鸡腿与马铃薯后,再来点酸甜的番茄,非常解腻。就算不想出门烤肉,也可用烤箱做简单又美味的烤物喔~有机会请试试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