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6℃!降温后佛山家长快煲这几道汤,孩子长高少生病

关注

今年广东的天气又被调侃

过个冬至都能上热搜

连中央气象台都忍不住羡慕!

不过昨日佛山就开始降温

今日已经下小雨

早上起床还是件艰难的工作

可是现在还不是最困难的时候

下周佛山将降到6℃

还伴随着雨雨雨~

佛山市气象局预计,25日到26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和轻雾;26日夜间起新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佛山,气温下降,展望27日至31日,佛山渐转阴雨湿冷,后期最低气温降至6℃。

那么冷的天气

佛山人怎么可以不煲靓汤

用心推荐

不单保暖还让孩子长高高

家长们快来试试

鱼骨汤

功效:增强钙质、清润、去湿

配料:大鱼骨,选中段到尾,切件。红萝卜+黄豆+雪耳

做法:起锅略煎鱼骨,红萝卜去皮切片略微爆炒,然后加水,滚十分钟后换落汤煲去煲,加黄豆和雪耳。汤直接饮用,或用来煮面煮粥。

大骨汤

功效:增强钙质,健脾开胃

配料:猪骨+茨实+淮山+薏米

步骤:如果用电子瓦撑,熬半天。最好一次买多些料,煲浓些,煲一大煲,然后买几个小胶合分装起来,放冰箱冷藏那格,冻成冰坨子,然后每天要用才拿出来解冻。

清香瘦肉水

配料:精肉5、6文。无肥。

做法:剁烂成肉饼状。用汤碗装满满一碗冷水,把肉放里面泡,大概半小时。然后用煲仔连汤带水滚15分钟,加少量油和盐调味(如果BB小,可以不放调料,都一样很香的)。汤味清香可口,不肥腻。做法非常简单。

功效:对病后恢复、或对小孩贫血、以及日常补充动物蛋白质的营养非常有帮助。

高营养鸡汤

配料:鸡脚四只、鸡腿一只、淮山、茨实

做法:将配料放入汤煲中,放约2汤碗水,煲浓。

功效:鸡腿肉煲的汤香味很特别,比光是用鸡肉煲的汤味道要更香。加鸡脚能有助于骨头的软化、营养融入汤中。大家煲骨头汤,不妨都放一些鸡脚,你会发现煲出来的汤特别浓、骨头也很容易熬烂。

奶白鱼尾汤

功效:增强钙质、鲜甜醒胃、富含蛋白质

材料:大鱼尾一条+红萝卜半个

做法:

红萝卜切成细块。鱼尾洗净,起锅落油略煎,加红萝卜略炒,然后直接加白开水,大火滚20分钟。隔渣饮用。鱼尾略煎后滚出来的汤是奶白色的,非常诱人,加红萝卜后汤更加鲜甜。宝宝必定喜欢。记得要隔渣,不然会有残留的鱼骨的。

羊肉汤

功效:

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补虚壮阳。一般对于身体虚弱,手脚冰凉的人来说,在冬天多吃羊肉汤是非常有好处的。只是喝多了容易上火。

做法:先把羊肉放锅内煮,可放些葱姜,煮熟后,捞出切成片,备用。把羊骨架放锅里,,熬一个小时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杂质舀出去,再放些葱姜,继续熬。等到汤成乳白色,如牛奶一般就可以了。把切好的羊肉放碗里,放些葱花、香菜,蒜黄之类的菜,放适量精盐,把熬好的羊汤趁热倒入碗里,就完成了。

百合鲫鱼汤

功效:

鲫鱼性甘、温,鲫鱼与百合作汤,可以滋补清降。适合于虚热、虚咳或肺阴虚、肺燥、干咳、痨嗽以及热病后期的虚烦、惊悸、神志恍惚。

原料:鲫鱼约1000克,百合200克。

步骤:鲫鱼去鳞、鳃、内脏,洗净,控干水分,经油炸后,加开水、盐煮烂,汤滤清;百合去掉杂质,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将鱼、百合、鱼汤放入沙锅中,再辅以精盐、生油各适量。旺火烧开,撇净浮沫,改用小火煮熟。最后撒上胡椒粉,调好味即成。

小编就介绍到这里

今晚记得给孩子煲哦

▲-- THE END --

来源 |佛山发布、佛山气象局,其他网络综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