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八大炖

1、小鸡炖蘑菇

做法一

炖菜配料:

童子鸡750克-1000克,蘑菇(最好是东北的榛蘑)75克,葱白段2段,姜2片,香叶1片,干红辣椒3只,大料2只,酱油2茶勺(约10ml),料酒,盐1茶勺(约5ml),糖2茶勺(约10ml),食用油1汤勺(约15ml)。

制作过程:

1.把童子鸡洗净,剁成小块,备用;

2.将蘑菇用温水浸泡半小时,洗净,备用;

3.热锅,放入少量油,油热后放入鸡块翻炒;

4.炒至鸡肉变白后,放入葱、姜、香叶、大料、干红辣椒一起爆炒出香味;

5.依次调入料酒、白糖、鸡精、酱油和盐,翻炒均匀;

6.加入能没过所有食物的水,大火烧沸后改中火,炖10分钟后放入蘑菇,再炖30-40分钟,汤汁收浓,正宗的小鸡炖蘑菇即成。

温馨提示:

1.蘑可用口蘑、片蘑、松蘑等;菇有冬菇、草菇、麻菇、香菇、金针菇等;

2.香菇上所附的杂质较多,一定要清洗干净;

3.多加点水放些粉丝就是小鸡炖蘑菇粉丝汤了。

小鸡炖蘑菇(做法二)

炖菜配料:

鸡腿六个,蘑菇(最好是东北的榛蘑),土豆,葱段,姜片,大料,盐,鸡精,料酒,老抽,食用油。

制作过程:

1.把鸡腿切块用开水氽去血沫,备用;

2.将蘑菇用温水浸泡30分钟,洗净,备用;

3.炒锅热油,放入鸡块煸炒,炒至鸡肉变色放盐、料酒、大料、葱段、姜片、鸡精、老抽,翻炒一会儿;

4.加水没过鸡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十五分钟;

5.加入土豆和磨菇,把汤汗收干就可以了,小鸡炖蘑菇即成。

功效点评鸡肉的蛋白质含量为22.2%,比鸭肉、鹅肉、羊肉、猪肉高出1/3至一倍多,而脂肪含量只有1.8%,低于猪、牛、羊肉,只及猪肉的1/20,且多是不饱和脂肪酸。此外,鸡肉中还含有维生素 A、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 E、烟酸、钙、磷、钾、钠、铁等多种营养素。中医认为,鸡肉性温味甘,有益气温中、补精填髓、补虚健胃、强筋健骨的功效。

2、鲶鱼炖茄子

东北有句俗话:“鲶鱼炖茄子,撑死老爷子”。

调料:大料、桂皮、干辣椒、葱姜蒜、啤酒、盐、糖、鸡精、胡椒粉

做法:

1、鲶鱼洗净剁成块,用盐和料酒腌10分钟,茄子切滚刀块

2、锅中烧油,炒香大料、桂皮再炒香葱姜蒜

3、将鲶鱼下锅炒

4、炒至鲶鱼表面完全变色后,将整瓶啤酒都倒入锅中

5、再加少量水没过鱼身,水开后加两个干辣椒,再加些姜片、蒜瓣和葱段

6、炖到汤汁奶白色,将茄子下锅,加盐、糖、鸡精、胡椒粉调味

7、炖至茄子软烂、汤汁浓稠即可出锅

8、一份香喷喷的鲶鱼炖茄子就做好了

3、猪肉炖粉条

原料:带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条100克(要宽粉才好),葱,姜,花椒,大料,白糖,盐,味素

做法:

1、将五花肉刮洗干净,切成块。粉条用水发透,葱切段,姜切片。

2、锅里放油,下肉炒至变色,取出。

3、锅里放糖炒糖色,添汤,加入所有的调料和肉,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至酥烂,再放入粉条炖至入味即可。

猪肉酸菜炖粉条(一)

材料:酸菜一包(我买真空包装的),带皮五花肉450克,粉条或粉丝(取多少量看个人对于这类食品的喜好了),水,姜,糖,盐,麻油,葱花适量,蒜泥,酱油适量。

做法:

1、大锅中倒入水,约9杯,五花肉稍冰硬一点,切成大薄片,放入锅中,与姜片煮至沸腾。转小火,捞去上面的浮沫,加入糖,继续煮约40分钟,直到肉片软烂。粉条泡温水至软备用。如果是用粉丝,记得要把长粉丝剪断才不会显得太长。

2、取出酸菜放入锅中同煮至再度沸腾,此时放进粉条或粉丝,煮10分钟左右,加入麻油拌匀,洒上葱花就能吃了。`

3、吃的时候可以附上一碟蒜泥酱油蘸肉片吃。

猪肉酸菜炖粉条(二)

原料:猪肋条肉(五花肉)(500克) 粉条(50克)

辅料:酸白菜(100克)

调料:植物油(30克) 花椒粉(3克) 八角(3克) 大葱(5克) 姜(5克) 盐(3克) 鸡精(1克)

制作工艺

1. 五花肉用水煮到七八分熟,凉了切片备用;

2. 粉条用水泡软;

3. 酸菜切细丝;

4. 锅里加油烧热,放入花椒、大料先爆香;

5. 放入葱、姜呛锅,加入高汤,放盐调味;

6. 加入酸菜、粉条,开锅以后下肉片,炖熟

7. 起锅时放点鸡精即可。

工艺提示

1. 这个菜是炖的时间长些才好吃。

2. 如果爱吃猪血的可以放点猪血,味道更纯正。

4、萝卜炖牛肉

调料:大葱15克,姜15克,料酒10克,酱油10克,盐4克,味精2克,八角3克,花生油40克

做法:

1. 将萝卜、牛肉分别洗净,均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分别入沸水中略焯,捞出;

2. 锅内加油烧热,放大葱段、姜块、八角炸香,加入鲜汤、料酒、牛肉块,炖至熟烂;

3. 再放入萝卜块,烧开,撇去浮沫;

4. 待萝卜块熟烂,加入精盐、酱油、味精,拣出葱、姜、八角不要;

5. 再撇去浮抹,出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萝卜炖牛肉的制作要诀:本品需鲜汤约750克,使炖品口感更好。

5、排骨炖豆角

原料:排骨、豆角、土豆、葱姜蒜、料酒、老抽、鸡精、花椒、胡椒粉

做法:

1.排骨用开水烫去血水,撇去浮沫。

2.换一锅清水,放入焯好的排骨,放入八角,少量酱油,葱姜蒜少许,去腥味.

3.小火炖30分钟。待用.

4.豆角摘好,洗净;土豆切块。

5.把豆角炒到断生,放入土豆炒,再将炖好的排骨连汤放入炒勺里,和豆角一起炖。

6.10分钟后,放盐,少量鸡精,喜欢颜色深的再放一点酱油。继续炖15分钟。

温馨提示:

1.豆角不能直接煮,排骨和豆角开始要分开做。先炒豆角就把豆角炒到断生,待用,然后炖排骨,排骨小火炖30分把豆角放在锅里。

2.炖排骨的时候放少量酱油,不要先放盐,盐放久了肉会老。和豆角一起炖的时候再放盐。

3.炖排骨时候注意把浮沫撇干净。

4.现炖排骨,放八角、葱段、生姜适量,七成熟后加入豆角和酱油,并根据咸淡适量加盐。关键是炖排骨的火候,高压锅炖,易烂,建议采用。具体操作:水开后,放入排骨和调料,加压煮20分钟,然后加入豆角和酱油。这里所说的豆角,是鲜豆角。

6、羊肉炖酸菜

原料 羊肉炖酸菜 羊肉300G、酸菜半棵、酱油2汤匙、料酒1汤匙、盐适量、白胡椒粉少许、葱花、姜片、香菜末少许。

做法:

1、羊肉洗净切片,酸菜切丝。

2、把羊肉片放碗中加酱油,料酒,胡椒粉抓匀,腌制半刻。

3、锅中放入油,爆香葱姜,加入酸菜翻炒,然后加入足量水,煮开,

4、放入羊肉片,开锅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炖到羊肉熟软即可,调入盐,撒上香菜末。

7、狗肉炖豆腐

材料:白水煮过的狗肉300G,豆腐1块。葱段若干,小白菜叶7,8片。辣椒酱2汤匙,生抽1汤匙,盐1茶匙,白胡椒粉1/4。

做法:

1、油烧热,下少量葱段爆香。

2、加入辣椒酱煸一下,注入大量清水。

3、水沸后放入狗肉,和葱段,加生抽和胡椒粉,小火炖20分钟。

4、放入小白菜叶,再炖10分钟,撒入盐。

8、得莫利炖鱼

原料:草鱼、青鱼或鲤鱼,卤水豆腐一块,粉条一把,大白菜,五花肉数片,榛磨或香菇若干,土豆一到两个配料:青辣椒两个,小干红辣椒一定要有(怕辣可少放),葱一根,姜一块,蒜半头,盐,料酒,糖,酱油,花椒,八角,桂皮

制作方法:

1,过油。把鱼洗净,改刀,水控净,过油或旺火煎三四分钟。

2,调汤。根据自己的口味掌握盐量;把葱切成段,不要切碎,这样可以增加整道菜的美感;姜切片,蒜去皮。把所有配料放在料理盆里,调匀。这时要把榛磨洗净,浸在水中。土豆切块备用。

3,炖鱼。鱼过油后,把多余的油倒出,调好的汤汁浇在鱼上,加五花肉;加开水,水量没过鱼身低于大勺边,旺火炖;水开三五分钟后调小火炖20分钟。注意水量不要太少,一是炖的时间长,二是后面还要粉条,粉条吃水。

4,加料。鱼入锅炖约25分钟后,加入粉条、土豆和榛磨,粉条不要紧贴锅底以免粘锅。10分钟后加入切成大片的豆腐、白菜,白菜可以整片放入,五六分钟后关火出锅。一定要用稍大一点的盆来盛,这样吃起来才够气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