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去壳很容易,壳上有个“小机关”,5秒一只,收藏了!

皮皮虾壳上有个“小机关”,用一根筷子就能轻松去壳,收藏了

海鲜是大家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因为海鲜味道不仅鲜美,在海鲜市场上面的价格也是比较贵的。所以有很多吃货朋友比较羡慕住在海边的人,因为一般沿海地区的海鲜都是比较便宜的。海鲜的种类有很多种,每一种都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人们都疯狂地迷恋着吃海鲜喝啤酒,今天我们跟大家说的海鲜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皮皮虾。

皮皮虾的学名叫做虾蛄,皮皮虾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每年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此时食用为最佳。肥壮的虾蛄脑部满是膏脂,肉质十分鲜嫩,味美可口,可惜壳多肉少。皮皮虾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而且脂肪比较的低,它所含的维生素、肌苷酸、氨基丙酸等都是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开始疯狂地迷恋吃皮皮虾,虽然皮皮虾的营养比较丰富,但是皮皮虾的壳非常的难剥。因为皮皮虾的壳是比较坚硬,而且一不小心就会扎到手。这样很多热爱吃皮皮虾的人很是烦恼,徒手剥皮皮虾几乎是不可能的存在。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的是:皮皮虾壳上有个“小机关”,用一根筷子就能轻松去壳,收藏了。

第一步:首先,我们先把皮皮虾尾部的两个触角给去掉,因为皮皮侠尾部的这两个触角刺很多。把这两个触角去掉之后,我们可以在虾尾找到这个剥开皮皮虾的小机关。我们把皮皮虾的尾部对折一下,我们就会发现一个很大的细缝。

第二步:准备一根筷子,把筷子从这个戏份里面插进去,一直插到虾的头部为止。然后我们用筷子稍微捅一下,接下来我们把筷子拿出来。然后用手将外壳轻轻掰开。这样完整的皮皮虾肉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皮皮虾壳上有个“小机关”,用一根筷子就能轻松去壳,收藏了。这样剥皮皮虾是不是很简单呢?收藏起来以后去吃海鲜的时候能用得上。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可以加加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