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着小雪的天气,你需要一杯热可可!

似乎没有什么烦恼是热可可治愈不了的。追欧美剧时常常看见歪国人睡前要喝杯热可可,下雨天、失业或失恋时,安慰人也用一杯热可可。

下雪的冬天夜里,来上一杯热可可,先捂捂手,再喝上一小口,心底都是暖暖甜甜的,会不自觉地抿嘴微笑。自己做热可可真的非常简单,比咖啡简单很多,也不需要什么特殊器材,只要有可可粉、牛奶和糖。一起来一杯暖心的热可可吧。— ❶ —所需食材

纯可可粉40g、纯牛奶500ml。

炼乳3勺(或砂糖 20-30g)、蛋抽。— ❷ —做法步骤

锅中加入可可粉,开中火用蛋抽翻炒2分钟左右,将可可粉打散,可以闻到可可的焦香(炒过的可可粉制作的热可可会更醇厚一些)。

边搅拌边加入牛奶和炼乳,中火继续加热至冒热气但没有沸腾,即可关火。就完成啦!怎么样,是不是特别简单?— ❸ —小贴士

最好是一边加热一边加牛奶同时一边搅拌。

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加一点其他的配料,比如棉花糖、奶泡、奶油、肉桂粉等等,别有一番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