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酸甜,山楂馅饼

阳光灿烂的冬日午后,如果只用来睡午觉,似乎有一些浪费生命的感觉。毕竟,阴沉了这么好几天,然后又雾霾了那么几天,今天真是难得的晴好。这么舒适惬意的时光,不如用来给大桐宝做些好吃的,等小吃货睡醒,给他一个小惊喜。

前几天第一次给桐宝买了冰糖葫芦,大桐宝的表现充分体现出了吃与不吃之间的矛盾。色泽红润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深深的吸引着这个小吃货,可是,小小的嘴巴又不能同时咬到糖和山楂,只吃到山楂时给他酸的直咧嘴。桐宝还是比较喜欢吃酸甜口的食物的,所以桐妈今天给他做了山楂馅饼,表皮酥脆,馅料酸甜可口。

食材

面粉200克 油10克 水90克 白糖适量

面粉50克 油50克

山楂糕一块

做法

面粉中就去食用油,水,适量的白糖和成光滑的软硬适中的面团。可以接受酸味或者不喜食甜的朋友,也可以不放白糖。然后将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半个小时。

然后调一下油酥。面粉放入碗中,油加热至冒烟后,倒入面粉内,搅拌均匀。这个小饼用稠一点的油酥内部分层更好,口感也更酥脆。所以桐妈用的是面粉和油一比一的量做的油酥。

山楂糕捣烂成泥状。

​案板上摸少许油,将松弛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揉一下,然后整理成长条。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

取一个面剂子整理成圆形,擀成牛舌状,然后抹上一层油酥。

饼皮对折。

然后从一头卷起。

尾部收在下边,按压成饼。

然后将我们刚才做好的饼再次擀薄,做成饼皮,包入山楂馅。

像包包子一样给它收口。

收口向下,按压成饼。这样我们山楂馅饼的饼肧就做好了。

然后按照同样的方法做剩下的饼肧。

饼肧做完后开始烙制。平底锅刷油,刷一点油就可以,因为我们刚才和面时候也放油了。油热放入饼肧。烙至底部发硬,微微变色即可翻面,然后烙另一面。小火烙制,多翻几次面,使饼均匀成熟。最后烙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山楂馅饼,表皮酥脆,酸甜可口。做早餐零食都是不错的选择呢。

做了妈妈以后,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自己做的食物被宝贝喜欢。看着大桐宝吃的开心,就觉得食物已经被赋予了除美味外别的意义,比如说,成就感,比如说,幸福感。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桐妈要带着大桐宝出去逛逛,平安夜呢,祝大家都平平安安,开心快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