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麻辣火锅?原因有这三个!

重庆哪些美食吸引人?在这里,不推荐别的,就推荐麻辣火锅!重庆人热爱吃火锅,可以天天吃,顿顿吃,他们对于火锅的依赖,是你想象不到的。热辣山城,火锅遍地都是,很多人都无从选择。小美是个重庆吃货,这就为你推荐一家。

这里要说的是以“山城”命名的地道重庆老火锅店“山城忆事”,走遍千山万水,才找到这家!这家店就位于渝中半岛,味道特别地“重庆”!

吃这家老火锅,一定得点红汤锅。倒入底料和牛油,随着温度的升高,底料也随之融化,浓浓的火锅味弥漫在空气中,这味道,正宗!

重庆火锅之所以好吃,还是因为它的锅底。牛油非常厚重,还放了许多花椒,所以吃起来浑厚又麻。因为太过厚重和麻辣,所以重庆火锅被传出去的时候,都对它进行了改良,不然很多外地人是接受不了的。

山城忆事老火锅用的是上等纯牛油,再加上多种香料精心熬制而成。如何判断火锅锅底的好坏?首先我们得去闻闻它的味道,如果很香那就对了。正宗的牛油闻起来可能还会很呛人。其次就是尝味道,不能清汤寡水,我们要的就是用浑厚的牛油裹住辣味与香味的那种感觉。因为锅底味道厚重,所以油碟的添加很简单,加点香油解解辣,或者加点蒜泥和香菜味道更好。同时蘸料调的过重,就会失去了本味。

重庆火锅之所以好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来自于它的食材新鲜。

毛肚

新鲜水嫩的毛肚才是好的,如果看起来瘪瘪的那就不新鲜了。一般烫个15秒就可以食用,吃起来爽嫩弹脆。

鸭肠

足够新鲜的鸭肠看起来又粉又嫩,如果过于发白或发红的话,就是在水中泡的时间过久。鸭肠的烫涮时间与毛肚差不多,吃起来也是脆脆的。

鸭胗

鸭胗又称“郡花”,非常考验厨师的刀工,除了外表美观,像一朵花一样,还能保证它能够更好的入味。

关于重庆火锅之所以好吃的第三个原因,就是九宫格了。重庆火锅源于码头,刚开始的时候,是一群粗汉一起吃一顿火锅,为了防止起争执,所以就加了格子,方便区分谁是谁的菜。现在的九宫格也是这样,能更好地区分菜品。

重庆的特色美食太多了,但是这麻辣火锅你可一定得尝一尝,那么你此次前来就不会遗憾,吃重庆火锅选择哪家?我想山城忆事老火锅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