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酒店大厨:酸菜鱼火锅先炒酸菜还是火锅底料,很多人弄错了

每次和老爸出去吃火锅,我总是点香辣、麻辣,吃多了肚子太疼,不利于健康。所以做了30年酒店大厨的爸爸这次准备在家里自制个“酸菜鱼火锅”,结合麻辣水煮鱼和酸菜鱼的美味。首先老爸选用的是一条草鱼,草鱼味甘性温,有平肝、祛风、泊痹、暖胃、中平肝、祛风等功能,是温中补虚的养生食品。而且有利于血液循环,对心血管病人很有益处。30年酒店大厨:酸菜鱼火锅先炒酸菜还是火锅底料,很多人弄错了。起油锅,放入小米椒和姜爆香,放入酸菜炒一会;再放入火锅底料炒出红油。大家一定要记得油要多一些,酸菜一定要炒出香味,喜欢麻辣的可以多加一些火锅料。照着我老爸的做法,你也可以做出一道美味的酸菜鱼火锅,不信你试试!酸菜鱼火锅

By 心随彧动

配料:

草鱼 两斤、酸菜 200克、麻辣火锅底料 50克、花生油 100克、精盐 10克、料酒 30克、生粉 20克、姜 1块、干小米椒 3个

烹饪步骤:

1.腌制草鱼的时候,我们可以来准备配菜。酸菜洗净切小块,姜去皮洗净切丝,小米椒切小段。千张和金针菇串成串,香菜洗净打个结,这样不吃香菜的人也不会夹错。骨肉相连和鱼丸是买现成的,小朋友喜欢吃,偶尔满足一下。

2.腌制草鱼的时候,我们可以来准备配菜。酸菜洗净切小块,姜去皮洗净切丝,小米椒切小段。千张和金针菇串成串,香菜洗净打个结,这样不吃香菜的人也不会夹错。骨肉相连和鱼丸是买现成的,小朋友喜欢吃,偶尔满足一下。

3.起油锅,放入小米椒和姜爆香,放入酸菜炒一会,再放入火锅底料炒出红油。 提示:油要多一些,酸菜一定要炒出香味,喜欢麻辣的可以多加一些火锅料。

4.倒入清水烧开后,放入食材煮熟,即可享用。 提示:食材边吃边放,避免煮过头,影响口感。

5、成品。

烹饪小贴士:

1、酸菜鱼火锅的做法中比较重要的就是,打鱼的厚度一定要厚薄一致。

2、草鱼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可以防治肿瘤。动物实验表明,草鱼胆有明显降压、祛痰及轻度镇咳的作用。草鱼胆虽可治病,但胆汁有毒,食用须慎重。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3、草鱼不宜大量食用,否则会诱发各种疮疥。同时,女子在月经期不宜食用。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草鱼胆虽可治病,但胆汁有毒,需慎用。

酸菜鱼火锅,你最爱吃的是哪种鱼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