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餐馆,这三种菜不要点,否则很麻烦

现在大家因为工作工作忙,所以都不怎么喜欢下厨做饭,然后,餐馆就成了大家经常吃饭的地方。餐馆的饭虽然好吃,但有时候却不怎么卫生和安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菜,大家下次点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第一种菜就是凉拌菜,凉拌菜在餐桌上出现的频率比较高,很多人点菜的时候都喜欢点几个热菜再加几个凉菜,热菜一般上的比较慢,所以大家会先吃凉菜来填一下肚子。但是餐馆里面的很多凉菜都不是现调的,餐馆一般都会先做一些放在冰柜了,等到有客人点的时候再拿出来装盘。这些凉菜存储的时间比较长的话,不仅新鲜度会降低,还容易产生亚硝酸盐,很容易致癌。所以大家以后到餐馆点凉菜的话,尽量要求现场凉拌。

第二种菜就是小龙虾,小龙虾这几年非常火,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夜市上有很多卖小龙虾的。但是,外面卖的小龙虾很多都是不新鲜的,被加工成辛辣口味后比较难以发现。而且小龙虾是生活在水里面的,会带有很多的细菌和病毒,餐馆里面一般都处理的不够干净,所以大家吃到的小龙虾很可能是不卫生的。有喜欢吃小龙虾的网友可以买回去自己做,不仅划算,还比较新鲜卫生。

第三种菜就是浓汤,煲过汤的网友都知道,把汤给煲的很浓是需要很长时间的,一般都要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比较麻烦的甚至需要两三个小时。如果餐厅按照这个时间给客人做饭的话,估计客人会取消订单离开的。所以很多餐厅都会用浓汤宝来煲汤,这种汤虽然喝起来鲜美,但是采用的浓汤宝里面添加的有很多香精和其他的添加剂,经常喝的话对身体是有害的。而且这种汤是速成的,食材里面的营养根本没有彻底的进入汤里面,汤的浓稠都是浓汤宝的作用。大家喜欢喝汤的话,还是自己在家煲比较安全,而且食物里面的营养成分也会充分的进入到汤里面。

小编建议那些经常到餐馆吃饭的网友以后尽量自己在家做饭,如果实在没有时间的话,可以要求餐馆现做。至于浓汤,小编建议大家就不要点了,这些浓汤都是兑出来的,所以根本喝不到多少营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