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和“它”是绝配,常喝气色好,补血又养颜,冬天女人要常喝!

红枣和“它”是绝配,常喝气色好,补血又养颜,冬天女人要常喝!在广式的宴会上,你你可能吃到肉类或者海鲜的冷盘,精致蔬菜拼盘,美味的鱿鱼小炒,香气十足的五香炸鸡,配上核桃蛋黄酱的香脆炸虾和以及清爽的西兰花,蘸满生姜和大葱酱汁的广式龙虾,和一整条漂亮美味的清蒸鱼以及味道鲜美的炒饭和长寿面。你以为这就足够了?事实上,你已经吃的不能再饱了,你已经无法再继续享受这些美味了,你都怀疑自己的胃是不是被撑得满满的装下来整个宇宙,你都不知道你是如何吃下这些食物的,把这么多塞进自己的胃里的。尽管你还想再吃些东西,但是已经吃不下更多了。你需要来缓解一下你的饱腹,一杯冰可乐?一杯雪碧?难不成加上醋和辣椒油的面条?我估计你是吃不下这些的。

这时服务员走来端来一小锅的餐后甜品,带着冒着热气的香甜气息一碗浓浓的红豆汤,将宴会上吃完的餐盘都撤下去,放上用来吃红豆汤的小碗,同时放下一锅香甜的红豆汤。红豆汤的汤汁十分浓稠甜美,里面滚动着许多微小的耐嚼的弹弹的透明木薯珍珠。你以为你吃不下了,但是,似乎你的胃仍旧有空间,你还有另一个胃让你装下这浓浓的红豆汤。

宴客甜品—香甜红豆汤

现在我们开始做香甜可口的红豆汤了,你需要准备:

2杯赤豆(红小豆)

8杯水

半杯糖

少量橙皮

2-3汤匙木薯珍珠(如果喜欢,可以加很多很多)

做法:

首先,用冷水冲洗豆子。然后,将豆浸泡在水中至少8小时(过夜)。将豆子沥干并转移到中等大小的锅中,加入6杯淡水,用大火煮开。煮沸后,然后用小火煮1小时。在一小时内,根据需要再加入2杯水。

当豆子看起来柔软时,可以盛出来,然后使用勺子将锅中的豆子尽可能压碎压破,也可以留一些完整的红豆,这样会使口感更加丰富。

将处理好的豆子们,再重新放回汤中。继续焖煮,可以选择继续加水长时间焖煮,使汤汁更为粘腻浓稠。在汤中加入糖和橙皮。在锅中不停的搅拌直到糖完全的溶解,煮到红豆汤咕嘟咕嘟冒出许多泡泡。关于木薯珍珠什么时候加在红豆汤的锅里,可以有多种选择。

第一种是烧开一锅水,水烧开后将木薯珍珠全部倒入开水中,开中火煮,直到木薯珍珠外层变得透明,中间有白色的心,就可以关火,此时,可以选择继续用锅焖上10分钟。用余热焖透,然后将木薯珍珠全部捞出,过凉水,用凉水冲透,放入红豆汤的锅中。

第二种是煮到有白心的时候将木薯珍珠全部捞出,过凉水,用凉水冲透,之后,重新烧开一锅水,将木薯珍珠继续煮或者焖。完全透明后,将木薯珍珠捞出,再次用凉水冲透,再放入红豆的锅中煮开就可。

第三种煮到有白心的时候将木薯珍珠全部捞出,过凉水,用凉水冲透,之后将带白心的木薯珍珠放进红豆汤里继续焖煮煮透就可以。

第四种就是将木薯珍珠直接放入煮开的红豆汤中一直煮到透明就可以,

用凉水多次冲透木薯珍珠能够使木薯珍珠更加有弹性有嚼劲,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添加木薯珍珠的方式和时机。当木薯珍珠变得完全透明,一锅香甜红豆汤就做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