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到了更年期,经常用它泡水喝,有助于通乳散结,预防乳腺增生

女人到了更年期,经常用它泡水喝,有助于通乳散结,预防乳腺增生!

说到丝瓜大家都很熟悉,它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之一。但是对于很多人丝瓜络却有很多人不知道,在农村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丝瓜络就是丝瓜除去外皮及果肉,洗净,晒干,除去种子后变成的。小时候很多人都用丝瓜络洗碗,既不用花钱而且还好用。殊不知,丝瓜络不是只有洗碗这个功能,它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下面随我一起了解下吧!

丝瓜络是由多层丝状纤维交织成的断网状体,形似人体经络,所以有通经活络之功效。用丝瓜络泡水喝,可以治疗女性闭经的症状。丝瓜络具有清热解毒,止痛,通乳汁的功效,肝胃热结者,乳房胀痛,乳汁不通的人群,可以用丝瓜络来缓解。除此之外,用丝瓜络与蒲公英煮水,有通乳散结的功效,可以帮助女性疏通乳房经络,预防乳腺增生,呵护女性乳房健康。

丝瓜络虽然好处很多,但也不是人人都可以用的。丝瓜络性寒凉,虚寒体质者不能食用,以免加重虚寒症状。丝瓜络还有活血的作用,孕妇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此外,脾虚腹泻者也不能食用,以免寒凉伤脾加重腹泻。

你用丝瓜络泡过水喝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