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两小时、或是晚上7点后进食,会导致心梗脑梗高发!

你的晚餐一般几点吃?晚上6点?7点?还是8点?

近日,一项研究显示,睡前两小时、或是晚上7点后进食,会导致心梗脑梗高发!

除了研究人员发现的心梗和脑梗,这些疾病也与晚餐吃得太晚有关。

1、动脉硬化

2、胃病

3、糖尿病

4、肥胖

5、失眠、神经衰弱

6、新陈代谢紊乱

所以,大家一定要形成“晚上7点前吃晚餐”的习惯。那么过了7点后,晚餐该怎么吃呢?

1、只吃5分饱

过了晚上7点,肠胃消化的黄金时段已过,胃液减少、胃动力变差。这时候“补吃”晚餐,要比正常晚餐吃的更少。最好只有正常晚餐的一半,也就是5分饱。

这种感觉就是“刚吃到爽”,就要放下筷子停嘴。

2、吃得比正常晚餐更慢

吃得慢一些,可以把食物咀嚼得更碎,更有利于肠胃消化。同时也给身体一个反应的时间,让身体体会5分饱的感觉。

3、多以蔬菜和粗粮为主

这时吃晚餐,最好就是吃一点蔬菜+粗粮。这种搭配完全不会加重身体负担。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加速食物在肠道的停留时间,避免癌症的发生。

如果实在太晚了,比如已经晚上9、10点了,马上要睡觉,最好就不要再“补吃”了。

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喝一杯热牛奶+一小把坚果。热牛奶可以更好地助眠,坚果可以增加一定饱腹感,并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

合理饮食更健康!

来源:央视财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