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百病生 秋天可多吃几种此物

红薯:红薯性平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钾等,经常食用红薯,不仅有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等功效,还能让人精力充沛,并保持心脏健康、血压正常。木耳菜:木耳菜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毒,凉血的功效,对痢疾,疖肿,皮肤炎症等问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木耳菜清热解毒,凉血,能缓解皮肤干燥,便秘,便血等问题。玉米:玉米性味甘平,健脾开胃,利水通淋。

小米粥:小米,养胃,它含有温和的纤维质,容易消化,不刺激肠胃,有祛湿排毒,健脾胃的功效,经常熬点小米粥,排出身体湿气,肠胃更健康。土豆:土豆维生素含量丰富,还是非常好的高钾低钠食品,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鲫鱼:鲫鱼的营养价值高,鲫鱼中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微量元素。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

湿气重,可以说是威胁健康的最大的隐形敌人。古人有云:“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现代社会中,有九成人深受湿邪危害,很多老中医都说:万病始于“湿”,意思就是湿气重,会引起很多的疾病。经常吃以上几种食物对湿气重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