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食卡食谱|九道大厨原创融合菜品分享,值得学习

1

鸭肉雪茄

原料:

烟熏鸭胸肉,春卷皮,醋,蜜糖汁。

制法:

将烟熏鸭胸肉改刀,用醋、蜜糖汁腌制入味,卷入春卷皮中,入烤箱烤至外皮酥脆金黄,装盘点缀即可。

点评:

富有想象力的搭配,对食材口感灵活运用,中西融合。

2

薄荷黑椒牛仔粒

原料:

新西兰牛肉,马蹄,薄荷,黑椒汁,鸡精,白糖,蚝油,烧汁,生粉,胡萝卜汁。

制法:

1、将牛肉切粒,加鸡精、白糖、蚝油、烧汁、生粉、胡萝卜汁腌制备用;

2、马蹄去皮,飞水,放入盘底;

3、锅入油烧至六成热,将牛肉滑油,捞出,入平底锅煎至金黄色;黑椒汁加水,倒入牛仔粒,勾芡,装盘,点缀薄荷叶即可。

特色:牛肉的嫩与马蹄的脆形成对比,口感丰富。

3

剔骨肉

材料:

猪棒骨、姜葱、自制蘸水

做法:

把带肉的猪棒骨在沸水锅里汆水后,捞出来放到加有姜块和葱结的水锅里煮熟。出锅后,把棒骨上边的肉剔下来,改刀成片装盘后,配自制的蘸水碟一起上桌。

自制蘸水:

取炒香的豆瓣酱纳碗,加青红小米椒粒、盐和味精,拌匀便得到。

4

余干辣椒炒肉

原料:

五花肉,余干丰收辣椒,豆豉,姜末,蒜蓉,淀粉,料酒,老抽,豉油,盐,鸡精。

制法:

1、将辣椒洗净,沥水,对半切开,去籽,改刀备用;

2、将五花肉洗净焯水,切薄片,加盐、水淀粉勾芡备用;锅入油烧至五成热,入豆豉、姜末、蒜蓉爆香,入五花肉片爆炒至肉片边缘微焦,烹料酒,入辣椒件炒匀,依次入老抽、豉油、盐、鸡精炒匀,装盘即可。

点评:

余干辣椒炒肉属赣菜系饶帮菜一支,是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的一道名菜,属“十大赣菜”之一。此菜用的辣椒为余干县当地特产——余干丰收辣椒,具有“辣嘴不辣心,皮薄肉厚”的特点,是在江西大街小巷的大小餐馆酒店都可以吃到的一道佳肴。

5

香椿豆腐

原料:

豆腐,香椿苗,盐,香葱末,香油,胡椒粉。

制法:

将豆腐碾成泥,加盐、胡椒粉、香油、香葱末、香椿苗碎拌匀,造型,装盘,点缀香椿苗即可。

点评:

制法简单,口感清香,卖相可喜,生机盎然。

6

大珠小珠落玉盘

原料:

新鲜鸡头米,人参果,甜豆,盐,素高汤。

制作:

1、人参果洗净,倒入器皿,入蒸箱蒸约20分钟,取出备用。

2、甜豆去壳,与鸡头米、人参果分别汆水,沥干,入锅滑炒至成熟,加素高汤、盐调好味,装盘即可。

7

海胆冻酥皮片皮鸭

原料:

片皮鸭40克,酥皮15克,牛油果蓝莓沙拉酱20克。

A料(高筋面粉3500克,低筋面粉1500克,盐90克,黄油450克,水2500克)

B料(卡夫奇妙酱50克,蛋黄酱80克,柠檬水15克,柠檬汁15克,鲜牛油果蓉100克,蓝莓酱30克,绿芥末20克,盐10克)

做法:

制作酥皮:

将A料混合,搅拌均匀后压平,放入烤箱下火180度、上火200度烤15分钟左右即可。

制作牛油果蓝莓沙拉酱:

将B料混合,搅匀。

片皮鸭:

广式片皮鸭,只取鸭皮加入酥皮中,装盘即可。

8

双冬羊腩煲

原料:

羊腩1000克,冬笋150克,冬菇100克,姜块100克,蒜仔30克,青蒜30克,柱侯酱50克,广东腐乳20克,花生酱10克,芝麻酱10克,冰糖50克,生抽10克,二汤适量。

制法:

1、将羊腩洗净,斩成骨牌形,入烧热的锅中炒干水分至干香,取出备用;

2、冬笋切块,与冬菇分别飞透水,沥干水分,入热油炸香备用;

3、将姜块、蒜仔入热油炸至金黄备用;

4、另起锅,入油烧热,下姜块、蒜子、青蒜、冬笋、冬菇爆香,加柱侯酱、广东腐乳、花生酱、芝麻酱、生抽调味,入羊腩爆香,入二汤、冰糖调味,倒入砂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焖1小时至熟烂即可。

点评:开胃健力,冬季上佳温热补品。

9

栗子蛋糕

原料:

栗子蓉250克,熟板栗30克,牛奶400克,淡奶400克,芝士100克,鱼胶片4片,白糖50克。

制法:

将牛奶、淡奶、芝士混合,搅拌均匀,放入打碎的栗子蓉,加入化开的鱼胶片搅匀,待冷却凝固,配熟板栗装盘点缀即可。

点评:

板栗是北方深秋、冬季的热火食材,栗子蛋糕带有板栗的清香软糯,入口绵软。

图文转自先锋食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