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小伙查出肝癌晚期,医生:晚上1个习惯不改,肝脏早受损!

肝脏是人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它若是出了问题,人体内就容易积累大量的代谢废物无法排出,时间久了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28岁的小强,他的工作是一名电脑程序员,工作性质的原因,小强养成了长期熬夜的习惯,凌晨两三点睡觉已成为他的常态。

这样的生活状态,让小强的身体健康慢慢的开始出现了问题。最近,他总是感觉自己出现肝区疼痛的情况。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已经是肝癌晚期了。

另外,专家告诉我们,还有以下这些原因不利于我们的肝脏健康,容易诱发肝癌。

一、长期熬夜

我们的肝脏是在夜间11点到凌晨三点是最佳的排毒时间,如果经常在这个时间段熬夜的话,很容易影响我们的肝脏健康,导致肝脏排毒受损,引发肝癌。

二、吃一些宵夜

经常吃宵夜很容易加重我们肝脏的负担,因为肝脏是分泌胆汁的,经常吃宵夜很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因为肝脏是分泌胆汁的,一旦肝脏出现问题,这时候就会影响身体排毒。

三、喝酒

酒精中含有大量的乙醇,如果经常喝酒的话,特别不利于我们的肝脏健康,容易诱发肝癌或者其他的肝脏疾病,因此我们应该注意早睡早起。

养肝护肝,吃“3食”、喝“2水”、做好两个动作,肝病不会找上门

一、吃“3食”,护肝排毒

1、西兰花

西兰花有护肝的特性,其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营养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萝卜硫素和吲哚等活性物质,能帮助肝脏分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

2、淡菜

淡菜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本草汇言》说:“淡菜,补虚养肾药也”。清王孟英亦云“补肾,益血添精”。故肝肾阴虚、目眩耳鸣、心悸自汗、月经错乱、腰酸腿软的更年期女性,宜常食之。

3、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

二、喝好“2水”,滋润肝脏

1、喝养肝茶水

《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神农尝遍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肝脏是个大“硒”库,人体中含硒最丰富的器官之一就是肝。因此,以茶养肝,再合适不过。

在众多养肝茶水种,据研究,高山硒谷的蒿坪毛尖经常年的高山光照,含硒成分是显著,每100g含有15μg硒元素,是一般食物的3倍。而肝病患者体内普遍缺乏硒元素,补硒也有利于肝病患者病情的好转。生活中喝水搭配蒿坪毛尖来喝,滋润肝脏,养肝排毒。

2、枸杞鸡肉汤

做法:鸡半只,枸杞子15克,淮山药30克,生姜片15克。

将鸡肉洗净切块,焯水去腥后放入砂锅中,加入其余材料,小火煮烂,加盐调味即成。此汤具有补益肝肾、温中益气的功效。

三、“动”好两处,疏肝理气

1、护肝穴

也是非常直接的护肝方法。护肝穴,为双乳间的膻中穴。双手相叠,上下往返膻中穴30次,可舒畅气机,刺激胸腺,增强免疫力。小腿上部的足三里穴,也是护肝穴。

可以握拳捶打,可以达到补肾养肝,固护脾胃的功效。

2、护肝操

每天下班回家,可以来一套护肝操。干洗腿,两手紧抱一侧大腿根,稍用力向下摩擦到脚踝,然后再往上到腿根。

或也可揉腿肚,即以两手掌夹紧一侧的小腿肚,旋转揉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