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于420,坚持“1少2多”,尿酸唰唰降,想得痛风、肾病也难

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后,还有一个第四高,即高尿酸。尿酸是嘌呤代谢产物,当摄入太多的高嘌呤食物,或是排泄出现障碍,导致血中尿酸值超过了420μmol/L,则为高尿酸。

尿酸高诱发痛风、肾病

长期尿酸高,会导致尿酸盐结晶在关节里面堆积,出现关节红肿、发热,即我们常说的痛风,这是高尿酸最常见的危害。除此之外,因尿酸是要经过肾脏排出体外,因此尿酸过高还可导致尿酸盐堆积在肾脏里面,诱发肾炎、肾结石等痛风性肾病。

所以,尿酸高不可大意,要把尿酸降下来。

尿酸高于420,坚持“1少2多”,尿酸唰唰降,想得痛风、肾病也难

①少吃高嘌呤食物

尿酸就是嘌呤的代谢产物,通过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减少外源嘌呤的摄入,减少尿酸排泄的负担,对抑制尿酸再升高有很大帮助。

②多运动

因为尿酸最容易沉积在腿部、脚部等关节处,所以,要多动腿脚,可避免发生水肿、血液不循环的情况。

又因为尿酸比较容易在低温下沉积,所以,要根据气温的高低,选择适宜的运动,以不受凉、不感冒为主。

室外温度低,就选择在室内运动,比如跑步机、瑜伽、健身操、快步走等。

③多菊苣复合饮品

菊苣根、栀子、玉米须、百合、桑叶、葛根等药食同源性食材,都是高尿酸“克星”,《食疗本草》中降尿酸方子的升级配方菊苣复合饮品,就是以这些药食两用食材为主材料结合益生菌发酵得到,每天饮用2-3次,有助于分解尿酸盐结晶,增加尿量,使更多尿酸随尿液排出体外,进而达到降低尿酸的目的。

菊苣根,含有的菊苣多酚、菊苣多糖等成分,是分解尿酸,利尿的元素,可清热解毒,利尿消肿,促进尿酸排泄;

栀子,含有多种环烯醚萜类物质(京尼平苷等),有抗菌消炎、清热利湿、改善睡眠的作用;

百合,含有丰富的秋水仙碱成分,能迅速减轻炎症,有效止痛,对于因疼痛睡眠不好的痛风患者,还可起到催眠作用;

桑叶,天然抗氧化剂,可清除体内自由基,使蓄积在体内的毒素和废物被氧化,对降低尿酸,改善痛风有很大帮助;

玉米须,性平味甘,含有玉米须多糖、生物碱、黄酮及苷类,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对增加尿量,促进尿酸排泄有很大帮助;

葛根,含有多种活性物质,可解诸毒,可辅助降低尿酸、血压、血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