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腌酸菜,别再放盐了,换成这东西,酸爽又下饭,一年都不坏!

在家腌酸菜,别再放盐了,换成这东西,酸爽又下饭,一年都不坏!

现在进入冬季已经很久了,今天刚好是冬至,也就是说马上我们就要迎来一年当中最冷的日子了,在我们国家在冬天一向都有吃酸菜的传统,提起酸菜的话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会感到陌生,尤其是在我们国家的北方地区都特别喜欢吃酸菜和腌酸菜,尤其是冬天的时候白菜大丰收,冬天正是吃白菜的季节,所以很多人家都会买很多大白菜回家,把它腌制成酸菜,或者是和其他的蔬菜搭配在一起腌起来,然后取出来吃的时候味道特别好吃,腌好的酸菜不仅特别漂亮,吃起来也脆爽可口,非常受人欢迎。

其实现在有很多朋友已经不再保留老一辈人的手艺,可能会习惯性的依赖商店,毕竟现在出去买着真的是太方便了,不管是什么东西都有的卖,就连原来家里边常吃的这些手工腌酸菜都会有卖的,但是他们这些超市当中卖的酸菜,我们却并不知道里面有没有添加一些其他的不好的东西,虽然说超市里边的酸菜吃起来也能吃,但是总是缺少了家里边的那种味道,而且万一有些不好的东西吃多了,对我们的身体也没有好处,所以最好的就是我们自己在家里边做酸菜,吃起来非常健康和放心,而且自己家里做什么酸菜和超市烟的就是不一样,有一股安心的美味。

我们在家里面腌酸菜的时候,很多朋友都是习惯性的撒一把盐就好了,但是腌出来的酸菜不好吃,一点都不脆爽,而且很容易放坏,久而久之就有些朋友不愿意自己在家里面腌酸菜了,其实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个小妙招,在腌酸菜的时候不要加盐,放点这东西的话就能让我们的酸菜腌的酸爽,又下饭放一年都不坏。今天我们就用南方经常吃到的酸菜荠菜来做示范吧,我们来看一下完整的腌荠菜步骤。

首先我们买了新鲜的荠菜,洗干净之后记得把它放在太阳底下,沥干水分去暴晒,在晒的时候要尽量把荠菜掰开,尽可能的把荠菜馅儿里边的水分也给晒出来,我们如果看到荠菜的叶子晒得有些蔫儿了,这就说明它脱水成功了,其实腌酸菜的时候一定要把荠菜进行晾晒,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腌出来的酸菜非常脆爽。

第二步我们在干净的锅里面加入清水,等到大火烧开之后再把晒过太阳的荠菜放在开水当中汆烫几下,记得要用筷子不停的翻搅,等到我们看到荠菜已经断生变色之后,就把火给关掉,然后把它捞出来,放在一个干净的大盆里边。

最后一步非常重要,我们在锅中烧一锅开水,然后将花椒大料还有盐全部都放在锅里面,烧开之后等到这些水放凉把他加入到荠菜当中,一定要让他的量给淹没荠菜才可以。我们还要最后在荠菜上面压一块干净的大石头,这样才能让季菜腌得更加入味,做完这一切之后我们把它盖上盖子,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边上,五天之后既菜就会变酸,变得特别好吃,既酸爽又入味,而且放一年都不会坏,这个方法你们学会了吗?赶紧在家里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