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炒面的正确打开方式,根根分明,不黏不碎,轻松上手哦

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吃夜宵可不是什么新鲜事。进入凌晨深夜之后,约上三五成群的朋友一块去小吃摊吃个小炒面之类的事再正常不过了;一盘香味十足的炒面配上一瓶啤酒,边聊天边吃可当真是爽快的事。

不过一旦进入到天气严寒的冬季之后,又有谁有巨大的勇气出门吃夜宵呢?裹上大袄子出门怕是也吃得不尽兴吧。那一口美味的炒面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嘛?其实我们自己在家里动手,也能做出相当道地的炒面。

小吃摊的炒面味道之所以让人难忘,一方面是因为炒制的时候火力给的十分足;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调味料给的特别丰富,比例恰到好处。

自己动手炒这么一道面,究竟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具体的步骤又是怎样的呢?接着一起往下看就会明白!根根分明,不黏不碎,轻松上手哦。

用料:方便面、两代辣椒酱、包菜一个、洋葱一个、火腿肠两根、葱蒜少许、生抽、蚝油

步骤一:洋葱切成条状,包菜适当切碎,火腿切片,葱蒜切好;

步骤二:烧一锅开水,将方便面放入锅里煮1分钟即可,然后捞出沥干水分;

步骤三:锅内倒少许油,喜欢吃鸡蛋的小伙伴,可以放一个鸡蛋,煎熟,将洋葱倒入锅内翻炒;

步骤四:将事先切好的包菜和火腿倒入锅内翻炒;

步骤五:方便面倒入锅内继续翻炒此时可以加入生抽,蚝油,辣椒酱老抽等上色调味炒面,就做好啦。

其实炒面并没有太多的讲究,无非就是一些小技巧。在家里炒面怕火候不够大的话可以减少面的量,这样就能保障受热均匀;调料其实也并没有固定比例,自己喜欢什么口味就尽管添进去好了,吃得就是一个开心和满足!

在寒冷冬季的凌晨深夜,给自己炒上一碗面,浓香的味道道地十足,丝毫不逊色小吃摊的功夫。只是这么一碗面就能满足深夜饥饿的灵魂!炒出来的面根根分明,不黏不碎,轻松上手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