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月饼40年,如今他的月饼出口50多个国家地区

不善言辞的他对于饼却情有独钟,在他40多年的做饼生活里,他不但收获着快乐还有财富。

1969年,高文煊在阳江某部从军,1971年他到石岐糖果厂上班。这一人生转折,让高文煊从此与饼“拴”在了一块。

高文煊回忆道,他当时从杂饼房的糕点做起,还当过烧火工、煮过莲蓉子……月饼的每一道工序,高文煊都是虚心向别人学习。虽然那时环境很艰苦,但干起事情来还是很开心的。

高文煊的勤劳,被同一车间的一个女工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高文煊的能干赢得了她的芳心,在石岐糖果厂,高文煊不仅学到了技艺,同时还收获了爱情。

高文煊严格要求自己,对制饼的技术更是精益求精,从一名学徒做起,后来,高文煊做到了副厂长,厂长,完成了从“士兵”到“将军”的飞跃。

做月饼没有决窍,高文煊戏言,不管现代科技如何发达,月饼一定要体现传统的东西。从石岐糖果厂出来之后,高文煊自己创立一家月饼企业,再到发展壮大搬到五桂山成立至尊帝皇月饼,高文煊始终站在月饼制作的前沿,并坚持用纯手工艺操作。

全手工制作是至尊帝皇的核心竞争力,这种采取传统工艺制作的月饼具有地道的风味,保留了老祖宗制作月饼的精华。

高文煊表示,不管企业如何现代化,全手工制作的模式在至尊要永远地保持下去。至尊帝皇公司凭借其资金、原材料采购及传统工艺的优势,提升月饼的性价比。

至尊的产品长年出口海外,其出口量占全国月饼出口的较大份额。该公司生产的月饼因为选料严格、工艺独特、口感良好、品质优秀受到广大消费者特别是海外华人的青睐。

“月饼年年做,年年卖,市场竞争压力加大,但只要坚持做自己特色的东西,市场总会有的。”低调、务实的高文煊就凭这好手艺把“至尊帝皇月饼”市场做“活”了。

四十年如一日,高文煊算是名符其实的“饼王”。至尊帝皇的荣誉很多。

除获得首届中国烘焙食品节杰出传统工艺奖外,还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全国烘焙产业联盟和中国烘焙食品节组委会授予“中国烘焙食品工业优秀品牌”、“首届中国烘焙食品节月饼金奖”。

正因为有了高文煊的坚持,至尊帝皇食品有限公司10多年来,坚持月饼传统工艺,100%纯手工制作,产品出口到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高文煊在这个行业里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特色,也正是因为这些特色才使得他在这个行业竞争压力如此之大的地方生存了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