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地!29年历史的牛杂煲,我愿意放下尊严蹲在角落吃!

12月的广州,天气飘忽不定。但是雷打不动的还是大沙地A出口的这家牛杂店依然是那么多人。据说这家店1989年开到现在,货真价实的老字号!

当我到店的时候,天刚开始变黑,但是显然,我已经来晚了。

万幸的是,阿姨终于没让我等太久,我也很快递加入了人多势众的牛杂煲大军

万幸中的不幸是,我被阿姨分配到了最边最角落的位置--一个毫无存在感的位置。旁边就是一个不知道放什么东西的仓库,但是,作为一个广东人,在美食面前放下尊严,是我的原则。

之前是采用传统的炭炉,现在换成了这种火炉,毕竟上百号人聚在一起还烧炭的话确实很不安全

这里的价格都很仁慈,一个人也能很体面地吃一份牛杂煲。

这里的配菜也是很简单的几样,猪肠粉在是这里的人气很高的。然后我还点了牛肉丸和炸支竹,他们家的青菜需要另外点哦

阿姨终于把我心心念念的牛杂煲端了上来,等到锅盖的缝隙冒出第一缕白烟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动筷了。

锅里翻滚着浓厚的汤汁,估计毛毛姐闻到了也会说:哎呀太浓了,这个味道很上头!

酱汁浓厚就是他们家牛杂煲的特色。萝卜沾染了汤汁的颜色,

看起来居然有点像芒果

但是咬开你就能看到作为一根白萝卜的纯洁内心

加一些带辣的番茄酱,就能使萝卜的内心变得炙热

萝卜大块且煮得很软,用筷子就能夹开

但是你要说这一煲牛杂的主角,那就必须是牛筋

牛筋的分量占据了绝对优势,手欠捞了一下,居然捞出一碗牛筋

而且还跟象棋差不多大

酱汁也不能改变牛筋晶莹的的本性,咬开的牛筋就像是一块可乐色的啫喱。

牛肠的长度大约两到三寸,

吃起来能感受到牛油脂肪的香气,加上汤底,那是一种街边的牛杂吃不到的风味

牛肚软韧得就像猪小肚,弹牙爽口

但是越来越有追求的我,现在必须要这样吃,才能对得起牛肚的每一下Q弹

牛腩的表现也相当不俗,你看这块牛腩,自带大理石花纹

这块牛腩还带着筋膜,其实是在告诉我们:我很弹牙,我很好吃

牛腩的肉质纤维也是根根清晰可见

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往锅里放入其他食材了,牛肉丸那肯定是首当其冲的。

可能是牛和牛之间有一种同是天涯沦落牛的惺惺相惜之感,牛肉丸也染上了颜色。

虽然那肯定是没办法跟潮汕牛肉丸相比,但是表现已经算是令人满意了。切面可以看到坑洼,藏了一些少少的汁,也还算弹牙了,就给个3星半吧!

炸支竹就不用多说了,吸汁能力一流,简直就是各种煲的伴侣!

接下来,我要对猪肠粉下手了!

浓厚的酱汁特别适合放入猪肠粉收汁,保证好吃到你忘记老朋友华丰面!

纯洁的猪肠粉遇见大染缸,吃饱了也难以自持!墙裂推荐!

这么美味的猪肠粉那当然要吃出仪式感了,所以我给它淋了蕃茄酱

有多少小伙伴是这样子吃猪肠粉的?

青菜,那肯定也是跑不掉的

餐桌总要来点绿,才是广东人完整的一顿。

挂壁的汤汁加持,这样的青菜肯定错不了

这家店的环境,说实话已经是神店级别的了。但是这家店几乎天天爆满,连夏天也是如此。拥挤的帐篷,半露天的环境。阿姨们也因为客人太多忙得晕头转向。但这是一种我们熟悉又亲切的烟火气息。

众多络绎不绝的食客也说明了:好吃,才是王道。在美食面前,人人平等。

店名:桦仔牛杂

地址:大沙地西241号(地铁5号线大沙地站A出口对面即到)

人均:50

营业时间:17:00--23:0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