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米饭还在用鸡蛋炒着吃?那你已经OUT了,这样做一口气能吃3大碗

每次家里吃米饭,总会剩不少。剩下的米饭怎么处理呢?一般我们都是做个蛋炒饭,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道剩米饭的处理方式,简单易做,特别好吃,就连隔壁的大姐,都过来学着做给孩子吃。

第一道:酱油炒饭

准备食材:冷米饭,鸡蛋,姜,葱,蒜,酱油,猪油,植物油,白糖,料酒,胡椒粉。

做法步骤:1.首先把酱油、料酒和白糖放入碗中,搅拌均匀,调成酱汁。

2.将调味料倒入冷米饭中,搅拌均匀,然后用勺子把米饭搅散。

3.把鸡蛋打散,然后倒入米饭中,搅拌均匀,让米粒颗颗分散开。

4.将锅烧热,然后倒入适量的植物油和猪油,等猪油融化后,放入切好的姜、葱、蒜,开小火煸炒。

5.锅里倒入拌好的米饭,然后转大火快速翻炒,直到米饭粒粒分明为止。

6.最后加入适量的小葱粒、蚝油和少许的胡椒粉,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食用。

第二道:香糯小米饼

准备食材;剩米饭,葱末,盐,胡椒粉,油。

做法步骤:1.首先把剩米饭放进保鲜袋中,然后稍微揉碎一下。

2.把揉好的米饭分成几个小圆团,压成饼状。

3.把饼放到锅里烙一下,直到两面呈金黄色为止,然后撒上葱花、盐、胡椒粉等调料。

4.最后在手上抹少许的色拉油,然后将揉好的米饭分别搓成一个个饭团。

第三道:老干妈炒饭

做法步骤:老干妈,隔夜米饭,鸡蛋,盐,葱花,香菇。

做法步骤:1.首先把香菇用清水洗净,切成薄片,葱切成花

2.把鸡蛋打散,放入碗中,然后放一勺盐,搅拌均匀。把隔夜米饭弄散。

3.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放入香菇片,翻炒两分钟左右,然后倒入米饭,加上少许的水,继续翻炒炒一分钟左右。

4.将打散的鸡蛋液均匀的淋在饭上,蛋液稍微固定就立马翻炒。

5.放两勺老干妈,翻炒均匀,然后撒上少许的葱花,即可出锅食用。

第四道:肉松饭团

准备食材:剩米饭,海苔,小烤肠,胡萝卜,肉松,芝士,豌豆,盐。

做法步骤:1.首先把胡萝卜用清水洗净,然后去皮切成小丁,火腿肠也切成小丁,留着备用。葱花切碎。

2.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烧热,然后放入葱花和火腿肠炒香。

3.接着放入豌豆粒和胡萝卜丁翻炒,多翻炒一会儿,直到胡萝卜炒熟为止。

4.倒入剩米饭,翻炒均匀,然后加入少量的盐,继续翻炒,最后米饭盛出来,留着备用。

5.将海苔撕碎,然后把海苔放入刚炒好的米饭中,搅拌均匀。

6.把芝士撕成小块,用食品袋或者一次性手套来做面团,把芝士包在饭团中,做成圆形的饭团。

7.最后撒上适量的肉松,即可食用。

第五道:泡菜拌饭

准备食材:剩饭,胡萝卜,黄瓜,鸡蛋,葱,肉丝,辣白菜,韩式辣酱。

做法步骤:1.首先将剩米饭放入微波炉中加热十分钟左右。

2.把肉和各类蔬菜用清水洗净,然后切成丝。

3.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烧热,然后放入肉丝及各种蔬菜,再加入适量的花椒粉、生抽、盐,翻炒均匀。

4.拿一个平底锅,开小火敲一个鸡蛋在里面,煎个蛋。

5.将刚刚炒好的菜倒在热米饭上,再放上煎好的蛋,然后撒点葱花,再放入适量的辣白菜和酱汁,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这几道剩米饭的处理方式,学会了吗?以后家里再有剩米饭,不用只做个蛋炒饭,也可以学着做这几种饭,一口气都能吃上3大碗,特别好吃。

好了,今天的美食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的朋友,记得留言加关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