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秋乏,夏打盹,冬......

常言道,春困,秋乏,夏打盹,现在好不容易到了冬天是不是应该“冬眠”啊。不过,寒冷的冬季不光是要睡觉的,冬天是进补的大好时候。在冬天可要赶紧把春夏秋亏空的身体补好,养精蓄锐迎接新的一年。下面这几款进补汤最适合冬季食用。

银耳雪梨汤

将银耳,雪梨同一两猪瘦肉一起放入炖盅中隔水炖煮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冬季常喝银耳雪梨汤具有生津止渴,降火气,同时还具有宁神促睡眠的作用。最适合女性冬季养阴润肺常喝了。

红枣山药汤

做这道红枣山药汤之前先把红枣提前泡软,然后把山药切成小块,把两者一起放入锅中煮直至煮烂了再往锅中加入适当的白糖就可了。

冬季喝红枣山药汤不仅能美容养颜还能促进脾胃健康,特别适合经常面对电脑的人经常食用。

冬瓜排骨汤

先将买回来的排骨用沸水焯一下,可以帮助其去掉血水,然后在用另外的水加入冬瓜,姜十,葱段,花椒等调味品继续用大火煮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了。

冬瓜具有利水消水肿的作用,排骨同冬瓜一起炖煮吃起来也不会有那么油腻之感。

黄豆猪蹄汤

先将黄豆用干净的水浸泡半个小时,用沸水把猪脚上面的老皮去掉,然后去掉浮沫。把猪脚,黄豆一起加入适量的清水用中火炖煮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是美容养颜的最好选择之一,而黄豆也是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的一种大豆食品两者一起炖煮最适合冬季进行滋补食用了。

在冬季一定要养好身体,用满满精力去迎接新的一年新的挑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