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秋天吃的野菜,能健脾益气,利尿,调经,止带

适合秋天吃的野菜,能健脾益气,利尿,调经,止带

马蓝

马蓝含丰富的维生素,其维生素A的含量超过番茄,维生素C含量超过柑橘类水果,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治疗咳嗽、凉血活血等功效。

马蓝富含蛋白质,这在叶菜中不可多得。且高钾低钠,常食对降低血压,保护心血管有益,马兰头治疗甲型肝炎和细菌性痢疾也有效果。

食用功效

清热止血,有抗菌消炎作用。适用于吐血鼻衄,急性肝炎,咽喉、扁桃体炎,腮腺炎和乳腺炎等化脓性炎症。

苋菜(西甜骨):

贫血患者、婴儿手术后及骨折病人食用的佳蔬之一。特别是贫血患者,更适宜较多食用。因苋菜中的铁、钙没有草酸的干忧,其利用率较高,没有副作用,有利于血液的合成与再生。

打碗花

又称面根藤、小旋花、盘肠参、铺地参。能健脾益气,利尿,调经,止带;用于脾虚消化不良,月经不调,白带,乳汁稀少。

苦菜

苦菜又名苦苣、天香菜等,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野生苦菜生长。红军长征时,常以苦菜充饥,后来被誉为“救命菜”、“长征菜”。因其带有苦味,有开胃口、助消化的功效。事实上,苦菜的功效还不仅如此。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