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鱼别再红烧了,教你一个新吃法,3分钟出锅,放上半年也不坏!

草鱼别再红烧了,教你一个新吃法,3分钟出锅,放上半年也不坏,一起来学习看看吧!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草鱼、生姜、香葱

1.将草鱼清洗干净,在鱼鳃下面切上一刀,一边拍打鱼身,一边将鱼腥线取出,用同样的方法将另一面的鱼鳃线也取出。

2.用锋利一点的刀从鱼尾处顺着鱼骨将两面的鱼肉片下来,鱼骨和鱼头可以留着和豆腐一起炖个汤。

3.将鱼腹刺片去,再将鱼皮和中间的红肉取出,剩下的就是干净无刺的鱼肉了。

4.将生姜切丝,香葱切长段放入碗中,用手使劲攥出汁水,再加适量盐继续攥出葱姜汁,然后倒入130克清水,抓匀后将葱姜取出,剩下的就是葱姜水了。

5.在葱姜水中倒入90克木薯粉,搅拌均匀后放一旁备用。

6.将处理干净的鱼肉剁成泥倒入碗中,接着用打蛋器顺着一个方向搅打上劲,5分钟后将木薯水一点点倒入碗中,一边倒一边用打蛋器顺着一个方向一个搅打,这个过程要多打一会儿,这样才会Q弹劲道。

7.搅打至洁白色而且不滴落即可,用虎口往上一挤,再用勺子一刮,鱼丸就做好了。

8.在做鱼丸的过程中,要提前准备好一锅凉水,做好的鱼丸直接下入凉水中,鱼丸全部下锅后不要搅动,开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煮3分钟即可。

9.将鱼丸捞出,过一遍凉水,Q弹爽滑有劲道的手工鱼丸就做好了。

10.健康又美味,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煮火锅也好,烧汤也好,一口一个吃着过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