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既有营养,又下饭的一道菜,三汁焖锅!

主要食材:牛肉、大虾、鸡翅

配菜,藕片,茄子,洋葱,土豆,地瓜等 ,自己喜欢的蔬菜都可以放哦 (芹菜,杏鲍菇 ,粉都是可以的哦)

做法及步骤:

1⃣️牛肉用黑胡椒粉,料酒,姜丝,腌制十五分钟

鸡翅用姜丝,料酒,少量生抽 腌制15分钟左右

大虾用料酒,姜丝 腌制 10分钟左右

2⃣️蔬菜胡萝卜 青尖椒 茄子 洋葱 切块 ,土豆 ,地瓜 切条

3⃣️把所有配菜放到一起,放入食用油和盐 还可以放点辣椒粉拌匀

4⃣️ 准备酱汁:三勺甜面酱,两勺蚝油,一勺半番茄酱,黄豆酱2勺,生抽适量,蜂蜜适量(家里没有了 我放的白糖)喜欢辣还可以放点辣椒面哦

5⃣️ 起锅热油 ,把洋葱 和蒜瓣儿放进去爆香,之后放入茄子 胡萝卜 青椒 土豆 地瓜 翻炒一下 ,加入适量的水

6⃣️将牛肉,鸡翅 虾 分别放在蔬菜上边,盖上锅盖大火烧开 中火再焖十分钟。(虾可以烧开之后再放)

7⃣️十分钟之后、把调好的酱汁铺在上边,盖上锅盖继续焖十分钟,之后拌匀起锅可以吃了 。家庭自制 三汁焖锅,老人孕妇小孩均适宜的一道菜!

好吃的焖锅做好了 增加了食欲,一顿吃两碗饭没问题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