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可以治什么病 蒲公英能治疗什么病

蒲公英在春天都盛开了,田边、路旁都很常见,它有很高的医药价值。那么蒲公英可以治什么病?蒲公英能治疗什么病?

蒲公英可以治什么病

1、治慢性胃炎:将蒲公英叶子还有猪肚清洗干净之后用水炖煮,猪肚软烂之后服用,每天服用两次就可以了。

2、治伤风感冒:将蒲公英叶子、防风、大青叶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3、治上消化道出血:将蒲公英叶子还有地榆清洗干净之后晒干,然后研磨成为粉末用水冲服。

4、治肺脓肿:将蒲公英以及鱼腥草还有桔梗放入锅中煎煮,服用药液,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白糖调味。

5、治痰热郁肺:蒲公英15克,金银花、鱼腥草、黄芩、桑白皮各12克,生栀子、知母、浙贝、北杏仁、栝蒌仁各9克,甘草6克,水煎服。

6、治咽喉肿痛:蒲公英、板蓝根各15克,黄芩、金银花、枳实、栀子、栝蒌皮各12克,浙贝、北杏仁各9克,甘草3克,水煎服。

7、治小便热淋:蒲公英、忍冬藤、车前草各18克,金钱草、白茅根各15克,黄芩、金银花、土茯苓、木通、篇蓄、滑石各12克,甘草6克,水煎服。

8、治湿热黄疸:蒲公英、茵陈、板蓝根各15克,龙胆草、车前草各12克,生栀子、黄柏、垂盆草各9克,大黄6克,甘克3克,水煎服。

9、治瘰疬结核:蒲公英18克,夏枯草、牡蛎、云苓、赤芍、天花粉、连翘各15克,法夏、白术、浙贝各12克,陈皮、当归各9克,水煎服。

10、治痔疮:蒲公英干品或鲜品均可。根据临床表现的轻重,鲜品用100-200克,干品用50-100克,水煎服,每天1剂。有痔血者,则需将蒲公英炒至微黄,一般使用2-4天即可血止、肿消、痛除。对内痔嵌顿、血栓外痔及炎性外痔,则配合水煎熏洗。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非常适合用在各种热毒疾病方面,其中清肝热的效果非常的不错,对于治疗一些由于肝热所引起的严重发红、肿痛的情况,以及多种伤口感染后或者是化脓的疾病治疗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可以将蒲公英的叶子用开水浸泡之后服用,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一些身体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除此之外对于身体出现的多种热症或者是化脓性疾病治疗效果都很好。

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还有维生素等等,经常服用蒲公英水能够很好的改善皮肤出现皮肤炎或者是湿疹等情况。除了蒲公英中含有的叶子对身体很好之外,花朵服用之后对于身体的好处也有很多,一些经常长斑的女性可以多喝哦,因为蒲公英花朵具有去除雀斑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