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22年发糕大叔,教您正宗发糕配方和5大窍门,保证1次做成功

很多人都爱吃发糕,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发糕是如何做的,胡师傅这段时间,又寻找了一位做了22年发糕的大叔,张大叔做的发糕,吃着非常甜口,闻着非常清香,很多客户,开车100公里来专门买他做的发糕,可以说他的发糕,真的一绝,今天,张大叔将为我们正宗发糕的配方和5大窍门,保证1次就能做成功。

白糖发糕

正宗白糖发糕配方:白糖40克、凉开水160ml、耐高糖酵母粉3克、粘米250克、桂花或黑芝麻适量。

做法:

1.先将粘米洗净,然后浸泡3-6小时,接着沥干粘米的水分备用。

2.将粘米放入到搅拌机中,搅拌成粘米浆,然后加入150ml的水,搅拌均匀即可。

3.搅拌好的米浆,分为均等的两份,取其中一份,放入到锅中,小米煮成米糊即可备用。

4.将煮好的米糊和米浆混合在一起,然后放入白糖、酵母粉,搅拌均匀,接着封上保鲜膜,常温发酵2小时,夏天发酵1小时即可(发酵时,米浆的体积为原来的2倍,就代表发酵好了)。

5.将发酵好的米浆,放入到刷了油的模具中,然后放入适量桂花,接着放入到蒸锅中,大火蒸10分钟即可食用。

白糖发糕

5大窍门:

1.做发糕时,最好选择粘米,不要选择家里吃的米或者糯米,很难做成功的。

2.夏天米浸泡3小时即可,冬天需要浸泡6小时,反正用手能将米搓碎,就代表米浸泡好了。

3.做白糖发糕,要选择耐高糖的酵母,不要选择普通的酵母,这样就可以使米浆全部发酵好。

4.做发糕的诀窍就是,搅碎的米浆,必须将一半的米浆煮成米糊,米糊和米浆组合在一起,可以提升粘性,使发糕不会松垮。

5.发糕不用蒸特别长时间,最多10分钟,大家不喜欢白糖的,可以将白糖换成红糖,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白糖发糕

​张大叔的发糕,一直坚持这么做,全手工制作,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只要大家能掌握张大叔配方和诀窍,相信大家1次就能将发糕做成功,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发糕中加米酒,我们也可以将水替换成米酒水,发糕味道也是很好的。最后,发糕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其他人都可以放心大胆食用的。请需要胡师傅的3150道最新的酱料、小吃配方和7740道特色菜谱的,请私信给我发“酱料”两字,即可立马获取,随时都会更新最新的配方和菜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