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花老母鸡清汤涮锅,冬季首选,味道一级棒,老少皆宜哦

天气太冷了,涮火锅是最佳之选,因为上火没法吃辣,今天就弄了虫草老母鸡锅底,味道一级棒。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对于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增强及调节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与鸡搭配更是健康的汤底,老少皆宜,最后加了浓汤宝味道非常不错。

主料

老母鸡半只 家乐浓汤宝2小盒 虫草花10g 料酒1勺 八角1个 桂皮1小块 香味1片

胡椒粉适量 盐适量

配菜根据自己喜欢随意添加。做法步骤

1. 准备食材,将老母鸡用食品剪刀剪小块,冷水入锅焯水,烧开煮2分钟捞出,用温水将鸡块身上的杂质冲洗干净。

2. 砂锅中加入纯净水,再加入鸡块。

3. 再加入八角,桂皮,香叶。

4. 加入老母鸡口味的浓汤宝,增加汤的浓郁口感!

5. 加入料酒,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5分钟。

6. 加入洗干净的虫草花,小火慢炖20分钟。

7. 这时汤已经特别浓郁,加入撒尿牛丸。

8. 再加入洗干净的菌菇,中小火煮15分钟。

9. 再加入剥好的虾仁,煮2分钟。

10. 把里面的食物吃完还可以继续涮蔬菜呦~养生,滋补,天冷最佳之选。

小贴士

配菜可以选择你喜欢的都可以,鸡吃完后还可以涮蔬菜哈!我用的家乐浓汤来调味,所以无需过多调味,味道鲜美至极。

炖鸡的水记得一定要一次加够哦,后面涮菜的时候需要加水一定要加开水。喜欢的朋友们可以收藏关注,有其他意见的朋友们也可以在下面留言评论,我会一一回复大家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