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萝卜,半斤猪肉,上锅一蒸,营养开胃,萝卜这种新做法超好吃

冬天的天气越来越冷了,这个季节的白萝卜水分足,甜美滋润。说到白萝卜,大家都喜欢用来炖牛肉、炖羊肉,或者煲汤吃,今天我们换一种做法,上锅一蒸,营养好吃。强嫂最爱每天换着花样做美食了,每次做一道新菜式那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情!

萝卜酿

准备食材:白萝卜1个,猪腿肉半斤,香菇6个,小葱2棵,红辣椒3个,生姜1小块。料酒、蚝油、胡椒粉、食盐、生抽、生粉、花生油适量

制作步骤:

1,把白萝卜洗干净,削皮。

2,切成薄片备用。

3,把猪肉洗干净,切成小块,把泡发开的干冬菇切成小粒。

4,把猪肉和冬菇混合在一起,剁成肉沫。

5,把剁好的肉沫放进大碗中,放入适量的姜末,料酒、蚝油、食盐、生抽、胡椒粉和生粉,搅拌均匀,再加入少许花生油搅拌均匀,加入花生油会让肉馅更加鲜香。

6,起锅倒入清水,水开后放入白萝卜片焯水,把萝卜片稍微烫软就可以了。

7,取出放凉,把肉馅放进萝卜片上。

8,用牙签插进萝卜片的两头,把肉馅固定好。

9,摆好盘后大火隔水蒸20分钟。

10,把辣椒洗干净,切成小粒。

11,把小葱洗干净,切成葱末备用。

12,起锅烧油,放入辣椒和葱白炒香,接着放入生抽、蚝油进行调味,加入水淀粉勾芡,煮成浓稠的汤汁即可。

13,把酱汁淋到蒸好的萝卜酿上。

14,撒上葱花即可食用。营养开胃的萝卜酿就做好。萝卜的这种新做法超好吃,不知道你有没有吃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