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用三七粉,有没有毒副作用?

说起三七粉,大家可能并不陌生。它是一款极具有养生价值的中药材,那么它具体有哪些功效呢?有没有毒副作用呢?

​1、快速止血,三七粉有止血神药之称,这都归功于三七粉中的三七素和槲皮苷等物质。当出现外伤小伤口时,取一小勺三七粉撒在伤口处即可有效止血。2、抗血栓,三七粉具有止血和活血的双向调节作用。它含有的皂苷类和黄酮类成分就是活血化瘀的主要物质。每次取一小勺用温开水冲服,就有很好的清洁血液,疏通血管,预防血栓的作用。3、保护肝脏,肝是人体的解毒器官,人体代谢不了的垃圾就都堆积在肝脏内,而三七粉就能很好的改善肝脏循环,减轻肝损伤,排除肝脏毒素。

​但是,三七粉虽然养生价值高,但也有它的毒副作用,下面这两种人却不能用:1、经期和孕期的女性,三七粉的活血功效可能会引起经期女性经血过多。为了避免影响胎儿,孕妇也不要使用,但可以作为产后的补血食材。2、“三低人群”,合理地服用三七粉能够降低人体的血压,血脂和血糖,对三高朋友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保健良药。也正因如此,三低的患者就不适合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