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常见的野草,维生素是橘子的10倍,价值珍贵,45元一斤

农村常见的野草,维生素是橘子的10倍,价值珍贵,45元一斤。

大家好,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的文章,你们的阅读、点赞和评论就是小编继续创作的动力,你们的每一个评论,我都会去认真的阅读,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农村常见的野菜叫作马兰头,在农村也是非常的常见,功效却很多,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马兰头的功效吧。

马兰头嫩茎叶含水分、钙、磷、铁、胡萝卜素、钾、维生素B、尼克酸等。中医认为马兰头性味辛凉、微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湿消肿之功效。主治咽喉肿痛、痛疖疗疮、黄疸、水肿、痢疾、淋浊等症。

马兰头具有凉血散淤的功效,用于淤热出血止血。马兰头有散瘀止血、治疗吐血、外伤出血、血热衄血、便血等症状。可以外服也可以内服。

马兰头维生素C含量超过柑橘类水果,维生素的含量也是橘子的10倍,可以有效地阻止人体内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

大家见过马兰头吗?你们当地是怎么称呼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